竞技风暴
杨影:王楠用经验消除紧张 郭焱已达到主力标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23: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第十五届亚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以3比0轻松战胜首次闯入女团决赛的新加坡队,夺得中国队第22枚金牌。以下是央视解说员、原中国女乒队员杨影在赛后进行的点评。

  这是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但中国队在开场时发挥得并不好。整体感觉有些紧张。尤其是在第一场,虽然王楠最终拿下了比赛,但从比赛的场面上看,打得不够流畅。王楠一
上来有些紧张,显得不够松弛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但她毕竟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队员,随着比赛的进行,到后面就放开了,并且越来越好。

  第二个出场的郭焱表现不错,她的表现在证明自己一步步走向成熟。无论是技术还是心理状况,都达到了一个国家队主力队员的标准和要求。郭跃今天的发挥很正常,应该说也可以让教练满意了。总体来说,中国女团胜得很轻松。

  比赛之所以轻松,除了

中国队实力确实高出一筹之外,新加坡队自己也有原因。在战胜朝鲜队历史性的闯入决赛之后,新加坡队对于已经取得的成绩感到非常满意。所以在今天的决赛中,大家看到的比赛远远不如之前她们与香港和与朝鲜的火药味浓。

  明年,以前八一队的王越古将加入新加坡队,王越古实力很强,在今年的日本公开赛上战胜过郭焱并最终夺得了冠军,她的加入对新加坡的实力是一个提高。如今的新加坡队在战术打法上包括心理上有些老化。但是否真的会对中国队构成威胁则很难说。

  固然海外军团的实力在不断提升,但08奥运对于中国女队来说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只要自己能够调整好,问题不会太大。

  (杨影)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亚运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