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奥理事会为多哈震惊 明确表态支持卡塔尔申办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23:04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3日电亚奥理事会秘书长侯赛因3日在多哈强调,亚奥理事会支持卡塔尔申括奥运会和其他世界性大赛。

  正在多哈出席第十五届亚运会的侯赛因当天接受了卡塔尔国家通讯社的专访,在回答有关卡塔尔是否有机会赢得2016年奥运会主办权的问题时,他强调,本届亚运会精彩的开幕式,以及卡塔尔人为之进行的各项巨大而充分的准备工作,使卡塔尔完全有资格跻身申办
奥运的竞争行列。

  他对多哈亚运会到目前为止在体育设施、场馆配套、服务质量等方面表现出的高水准深感自豪。他说,“我们为卡塔尔感到自豪,因为它成功举办这样一届亚运会,使人们更加明确,西亚与整个亚洲是不可分割的一个整体”。

  他强调,本地区需要举办这样一个运动会,以便加强人们对和平的理解,加强人们对阿拉伯世界内部健康社会的理解,同时它还是一个与其他文明对话的重要因素。对此他说,卡塔尔举办2006年亚运会,将给本地区人民,特别是卡塔尔国民带来一个积极的变化。

  他说,昨天在多哈举行的亚奥理事会全体会议一致强调,卡塔尔举办亚运会的意思还在于改变了本地区的一些固有观念,使不同的文明和文化能相互谅解,使人们能够在同一片蓝天下和平共处。(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