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举62公斤双保险发威 丘乐绝对实力夺冠毛角摘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22:43 新浪体育
男举62公斤双保险发威丘乐绝对实力夺冠毛角摘银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第十五届多哈亚运会举重比赛第二天的比赛继续进行。在引人瞩目的男子62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队的“双保险”丘乐和毛角携手出战不负众望。丘乐以抓举142公斤、挺举175公斤和总成绩317公斤摘得中国举重队今天比赛的第二枚金牌(点击观看夺冠视频),挺举比赛表现抢眼的毛角则以2公斤之差屈居亚军,朝鲜选手尹永素以总成绩300公斤获得铜牌。

  中国男子举重队对男子62公斤级的金牌志在必得,为此

中国队派出了“双保险”参战,丘乐和毛角将携手捍卫中国男队的荣誉。23岁的广西选手丘乐在去年和今年的世锦赛上两次在该项目比赛中获得总成绩的冠军,21岁的湖南选手毛角则是中国队本年度涌现出的新秀,他在本赛季的全国锦标赛上获得了该级别的总成绩的冠军。丘乐和毛角在这个级别中优势较为明显,入无意外本次比赛的冠军将在二人之间产生。毛角在全国锦标赛上曾凭借体重较轻的优势力压丘乐摘得总成绩冠军。

  在首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丘乐和毛角二人显示出了极强的实力。二人在第一次试举中都选择了重达136公斤的杠铃并且获得了成功,这一成绩远远超过其他选手的开把成绩。毛角在第二次试举中稍遇挫折,冲击140公斤的成绩未能获得成功,好在他及时调整了状态,在第三次试举中成功举起了140公斤重的杠铃。随后登场亮相的丘乐则表现更胜一筹,第二次试举140公斤轻松获得成功让丘乐显得更加放松,他在第三次试举中成功举起了重达142公斤的杠铃。最终,丘乐以142公斤排名抓举比赛的首位,,毛角落后2公斤以140公斤暂列次席,朝鲜选手尹永素虽然后两次试举冲击140公斤均告失利,但是他仍然凭借第一次试举135公斤的成绩名列第三位。此外,沙特的阿迪拉巴、印度尼西亚的特里亚诺和中国台北的杨圣雄在抓举比赛中成绩也比较靠前有希望争夺奖牌。

  在随后进行的挺举比赛中,阿迪拉巴、特里亚诺和杨圣雄等人因为挺举实力相对较差先后退出了奖牌的争夺,只剩下了丘乐、毛角和尹永素三人展开激烈的竞争。作为中国队的唯一竞争对手,尹永素在挺举比赛中表现较为出色,第一次试举他成功举起了165公斤重的杠铃。尽管在随后的第二次试举冲击170公斤未能获得成功,但是165公斤的成绩对于两名中国选手也是一个不小的压力。随后亮相的毛角在第一次试举160公斤重的杠铃未能获得成功,但是毫不气馁在第二次试举时直接将重量升至168公斤并且获得成功,毛角的成功也让中国队基本确保了金牌。重压之下的尹永素在第三次试举中再度出现失误未获成功,他的挺举成绩也仅为第一次试举165公斤,中国队也因为他的连续失误提前锁定冠军。丘乐的表现更加稳健,前两次试举168公斤和173公斤均获得成功,再加上抓举上的出色表现使得丘乐在两次试举之后就将金牌收入囊中。最后一次试举丘乐和毛角冲击175公斤均获得了成功。最终,毛角因为体重较轻排名挺举比赛首位,丘乐屈居次席,尹永素则以165公斤排名第三位。

  经过抓举和挺举的激烈角逐,丘乐以抓举142公斤、挺举175公斤、总成绩317公斤获得金牌。毛角则以抓举140公斤、挺举175公斤、总成绩315公斤屈居次席。朝鲜的尹永素以抓举135公斤、挺举165公斤和总成绩315公斤摘得铜牌。

  (段菲)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