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软式网球韩国女队卫冕 力克劲敌日本夺得女团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21:53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3日电(记者王集旻)在3日进行的多哈亚运会软式网球女子团体决赛里,卫冕冠军韩国队先输后赢,以2:1战胜日本队后夺冠,而中国队获得该项目的第四名。

  韩国队同日本队的决赛进行得惊心动魄,共耗时2小时25分钟,三场比赛有两场通过“抢七”决出胜负。

  在第二场比赛中,出任单打主力的韩国选手金璟连顶住本队第一场失利和自己又以0:3落后的巨大压力,连追3分,将比赛拖入直接“抢七”局(单打比赛采取7局4胜制),并最终在抢七局中以7:5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第三场双打比赛更为激烈。双方球员前8局中平分秋色,在随后“抢七”的第9局(双打比赛采取9局5胜制)中,韩国选手以7:1获得胜利。

  第一双打的比赛中,日本选手玉泉春美/上(山旁加鸟)亚友美以5:2轻松战胜韩国选手闷寿庆/李福顺。

  在女子团体铜牌争夺战中,

中国队以0:2不敌中国台北队,位列该项目的第四名。

  中国队派出蒋婷/石月出任第一双打,中国台北队则派上周秋萍/杨蕙如组合。中国台北选手很快适应大风天气,取得3:1领先优势。但蒋婷和石月迅速调整战术,加强了进攻的稳定性,将比分扳成3:3平。

  双方队员在第7局和第8局各取1分,比赛进入“抢七”。最终中国台北队队员以7:4拿下第9局,大比分1:0领先。

  第一单打的比赛在中国队员赵蕾和中国台北队的江婉绮之间展开。赵蕾在先丢一局的不利情况下扳回两局,比分变成2:1,但江婉绮凭借稳定的发挥最终以4:2获胜。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7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