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艳青女子举重58公斤级夺冠 连续打破三项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21:32 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在线多哈12月3日电记者陈晨曦报道:第十五届亚运会举重比赛今天进入第二天。在女子58公斤级比赛中,雅典奥运会冠军陈艳青实力超群,接连打破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以总成绩251公斤轻松摘得金牌。陈艳青也成为举重赛场上第一个三破世界纪录的选手。泰国名将温迪和朝鲜选手朴贤淑分获二三名。

  陈艳青在抓举比赛中就已经奠定了绝对的领先优势,她第一次试举就征服了重达10
3公斤的杠铃,而排在第二位的温迪的最终成绩仅为98公斤。在将打破世界纪录的111公斤重杠铃举过头顶后,陈艳青把13公斤的优势带入挺举比赛。抓举比赛的出色表现使得陈艳青更为放松,在她出场时,其他选手都已经结束了自己的比赛。第一次试举131公斤成功后,陈艳青已经确保将金牌收入囊中。随后,她又试举137公斤取得成功,最后一次试举向139公斤的世界纪录发起冲击。面对140公斤的杠铃,陈艳青一起呵成,新的世界纪录就此诞生。

  最终,陈艳青以抓举111公斤、挺举140公斤、总成绩251公斤的绝对优势摘得金牌,这一总成绩也打破了中国选手顾薇在去年世锦赛上创造的总成绩249公斤的世界记录。温迪和朴贤淑的总成绩同为224公斤,前者因为体重略轻而幸运摘得银牌。

  本文为

人民网亚运会稿件,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任何网站和媒体(含已获得常规新闻转载授权的网站和媒体)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