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奥委会官员维尔布鲁根:北京交通是问题非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20:31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3日电专访:北京的交通是“问题”不是“难题”

  ——专访国际奥委会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

  新华社记者王子江

  国际奥委会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3日在这里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交通是北京举办奥运会时面临的一大挑战,不过他相信奥运会之前这一问题能够得到解决。

  维尔布鲁根今天在亚运会新闻中心新华社工作间接受了专访。他说:“5年之前,我们根本没有预料到北京的交通会面临今天这样的处境,每天新增加1000辆小汽车。”

  但是当问到交通是不是北京举办奥运会面临的最大难题时,维尔布鲁根说:“我们不是在谈论问题,我们只是在谈论

北京奥运会所面临的挑战,交通和环境都只是关注点和挑战,不是难题。我们相信北京奥组委和北京市政府有能力解决它。”

  他还说:“当遇到类似的挑战时,我们等待奥组委出来给我们提出解决方案。我们也相信奥组委和北京市政府能够给我们提出解决方案。”

  最新的数字显示,北京现在有280万辆机动车,其中包括197万辆私家小汽车。

  维尔布鲁根充分肯定了北京奥组委的组织工作。他说:“我们信心十足。中国政府官员和北京奥组委许诺的事情没有一件事没有办成。”

  在对多哈亚运会的开幕式大加赞扬的同时,维尔布鲁根也对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充满信心和期待。他说:“多哈亚运会的开幕式非常精彩,它完美地融合了体育和阿拉伯的文化。中国人绝对能够举办一个非常非常精彩的奥运会开幕式。”

  这位荷兰人说,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也应该充分展现中国的

传统文化。“作为一个人口众多,面积广大的国家,中国历史悠久,文化遗产丰富,中国面临更多的选择。选择以什么样的方式表现中国的文化和历史,这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因为中国可以选择的内容太多了。”

  参与多哈亚运会开幕式制作的是一个多国团队,那里集合了世界上最优秀的人才。维尔布鲁根说,其实北京奥组委也在招募全世界的人才,“不仅是北京,对于任何举办奥运会的城市组织者来说,奥运会都是一生第一次碰到。他们没有经验,从全世界吸收经验和人才,都是应该的,也是明智的事情。”

  对于正在举行的亚运会,维尔布鲁根说:“多哈亚运会的规模可能比奥运会小,但是他们提供的服务绝对是奥运会级别的,是世界一流的。不过北京奥运会才是我的责任,我更期待2008年奥运会的到来。”(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