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费尽心思吸引观众 高科技提升赛艇赛视觉享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7: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12月3日多哈消息,在今天开始的赛艇项目首日比赛中,到场观战的观众以及守在电视机前的观众将会高兴的看到比赛场的水下75米的地方安装了高科技的信号灯,这将是这一技术在世界上的首次应用。

  为了使比赛更加好看,赛事官方投入了上百万美元应用于该项水下信号系统,这也是多哈方面的创举之一。为了安装灯光信号,组委会动用了6至10人动手解决掉一个烦人的大
螃蟹,并争分夺秒赶在涨潮之前将一切事情安排妥当。安装好的系统将显示出不到7米高的亚运会的标志以及文字。

  在照明设备的帮助下,工人们从潮水很低的时候开始工作,总共花了四小时。当他们跋涉出运河时水已经到了齐腰深。亚运会赛艇比赛场地视觉监督尼古拉斯-布鲁斯表示,尽管经历了许多的困难和失败,设备最终运转正常,他还说:“我们经历了许多的困难,在我们清理岩石的时候甚至遭遇了一个够个儿的大螃蟹。我们还从艰苦的工作中不断总结,因为这是一件在白天以及在陆上很难完成的工作。”

  这项工程据称已经为赛艇项目的比赛筹划很久了,它将为现场的观众和电视观众呈现精彩的视觉效果。布鲁斯表示:“从正面看台上观看将得到最好的效果,他也将会摄像机头提供最好的效果。”

  在赛艇首日,将进行男女双桨,双桨轻量级,双人双桨,单桨,轻量级单桨的比赛,比赛的重头戏将是中国组合于华和杨诗敏参加的女子轻量级双桨的比赛。将担任尾桨手的杨诗敏是今年世界赛艇锦标赛的冠军,当时他的搭档是徐东香;而她的现对友于华将担任前桨手,她也是8月份世锦赛

中国队轻量级四人桨的冠军队成员。 (晨光)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