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印度保龄球队上阵母女兵 母亲给了女儿勇气和启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6:21 北京晚报

  在多哈的亚运村里,有两位印度代表团的运动员格外引人注目,母女身份,让印度保龄球队受到了更多的关注。

  细心的人发现,印度保龄球队里竟然有一对母女球员。妈妈莎比娜是四年一度的印度保龄球全国比赛的冠军,而女儿莎娜莎丽则曾在中学生保龄球比赛中小有名气。身为文科大学生的女儿说:“我们这次参加亚运会最大的愿望是拿到奖牌。虽然我们知道这是很不容易
的事情,但我们依然进行了刻苦的训练,是妈妈给了我勇气和启发。如果我们能取得胜利,这将对保龄球事业在印度的推广起到促进作用。”

  身为服装设计师的母亲莎比娜在1999年开始练习保龄球,因为她发现自己在这方面充满了天赋。每天三个小时的严格训练让她进步非常迅速,也让她对自己充满了信心:“我希望能给我的国家带回一块奖牌。”此外,这对母女还称赞了多哈亚运会的主办方周到的安排。

  和体操、篮球这些传统项目不同,保龄球自从1951年出现在了第一届新德里亚运会上后,就一直徘徊在正式比赛项目与表演项目之间。本届亚运会,保龄球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但依然没有重大项目那样受人关注,不过印度保龄球队在亚运村里却拥有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