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媒体高度评价神勇吴鹏 日本垄断格局已荡然无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5: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日本多哈代表团一直把男子200米蝶泳冠军视为囊中之物,日本媒体也认为依靠松田丈志的稳定性以及在该项目一直挺自信的柴田隆一双保险,日本队肯定会在游泳该项目上为日本队平添一枚金牌,但谁也没有想到在上届釜山亚运会上就一鸣惊人的中国年仅19岁的吴鹏,本场角逐之中又后来居上,不仅赶超领先150米之久的柴田,最终夺得冠军,几科与吴鹏同时发起冲击的松田也是超常发挥,也拿了一枚银牌,这让感到不思议的柴田大为观火,他在赛后也一直铁青着脸拒绝什么媒体的采访,日本媒体认为,从本轮中日选手对
抗的现场来看,虽然柴田有冲劲,但身材矮小、临场经验匮乏等问题都严重困扰着柴田。

  相反四年前,年仅15岁的吴鹏在韩国釜山亚运会上初出茅庐就引起极大轰动之后,在200米蝶泳这块日本人计划内的金牌争夺中显示了其雄厚的实力和潜能,如果再加以刻苦训练的话,也许会在2年后自己祖国举行的

北京奥运会上将会取得更加骄人战绩。

  按照日本在该项目的头号主力柴田的赛前战术布置,要在前半程凭借着出色的爆发力拉大与对手的距离,后半段则依靠稳定性来与对手周旋,但在昨晚的比赛中,柴田却两头失意,虽然一跃入水中,他就一马当先冲在最前面,但在游至100米处时,并没有达到在日本全国锦标赛上创下的54秒43的好成绩,而仅仅游出55秒35的糟糕成绩,仅此一下,他与对手的优势就极大地降低,而他仅为1.73米的身高劣势却在后半程的冲刺过程暴露无遗,虽然他的领先距离延长到了150米,但正因如此,他的痛苦和困惑才会更深。他在赛后很久才愿意接受记者的简短提问,他表示:“我到现在都不明白为什么会有如此的结果,如果老是这样的结果那可就太惨了。”

  日本媒体点评说,柴田在亚洲该项目还是具有相当的实力,在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他曾以1分54.56秒获该项目的亚军,当时吴鹏也仅以1分56.28秒居第6名,在去年的世锦赛上他仍然排名在松田之后仅拿到铜牌。2005年东亚运动会上,柴田再次将金牌收入囊中,但当他本月14日就要度过自己23岁生日时,却突然发现,他在该项目的优势已不复存在,看来原有的一枝独秀的格局将被打破,在该项目也许会由于中国选手吴鹏的加入争夺将更显激烈。

  对于在昨晚的较量中凭借着战术的合理安排,在最后冲刺阶段战胜日本名将的中国选手吴鹏,日本媒体大都给以很高的评价。日本共同社就认为:吴鹏在前150米都采取了紧追其后的战术,在最后50米充分发挥自己身体长、后劲足、体能优势明显等特点,后来居上,堪称斗智斗勇的佳作。吴鹏3年前正在参加国际大赛过程中至爱的父亲突然去逝,本赛季又更换了教练,他在环境不断发生变化的过程中,也逐渐显得更加成熟,他正在有步骤地步步逼近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冠的奋斗目标。(阿 考)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