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鹏对日本对手弱点了如指掌 庞佳颖称最有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5:41 北京晚报

  蛟龙入池,恶战难免。柴田隆一、松田丈志,两名日本选手从100米开始就超出了中国猛将吴鹏。150米,吴鹏仍落后对手0.06秒。最后50米,吴鹏终于发力。刹那间,吴鹏就追上了柴田隆一。在中国助威团的加油声中,吴鹏奋力冲刺,终于又超过了柴田隆一,最后10米,吴鹏遥遥领先摘得金牌。

  1分54秒28!这是吴鹏自己的最好成绩。“我连自己也不敢相信,太激动了。”从碧
池里出来的吴鹏难抑心中的激动。终于在中日的较量中,吴鹏在200米男子蝶泳上力挫日本双雄,勇夺金牌。这个成绩也破了全国纪录。2002年釜山亚运会,弱冠少年吴鹏就石破惊天,一举夺得了200米仰泳、200米蝶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上演了帽子戏法,名享亚洲游坛。

  为了夺得这枚金牌,吴鹏来到多哈后决定放弃其他的比赛,力争200米蝶泳桂冠。“当我在最后50米触壁时,我想是决战的时候了,我该冲刺”,吴鹏回忆追赶隆一时的情景时说道,“对手的特点我太了解了,在去年的世锦赛和泛太平洋游泳比赛中我们交手过。我看了很多隆一的录像,对他的技术特点了如指掌,他是一位在前程十分有实力的选手,在100米和50米项目上,他在亚洲是领先的,但是后程是他的弱处。”

  吴鹏称他一直保持着清醒的头脑,“我知道我自己在做什么,该怎么去做了。”没有被隆一远远甩在身后而担忧,他明白只要最后五十米隆一给了他发力的机会,一定会胜券在握。在首日的实战中,中国游泳队在6个项目的比赛共纳五金入账,金金让人欢心鼓舞,而吴鹏夺得这一金最激励游泳队。

  “他的这块金牌是我们游泳队今天最有价值的一块,力压了两名日本选手,含金量也高,货真价实啊。”夺得本届亚运会游泳比赛第一金的庞佳颖都给吴鹏竖起了大拇指。

  亚洲纪录是由日本选手在雅典奥运会创造的1分54秒59。吴鹏说最大的梦想是在奥运会上为中国男子游泳队夺牌。他的偶像是美国泳坛名将菲尔普斯。菲尔普斯在今年8月创造了1分53秒08的世界纪录。有了这个追赶目标,吴鹏仍保持清醒的头脑。(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孙保生陈嘉堃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