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打退复仇者吴鹏再封王 后50米速度惊人有如身装马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4:38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娜)1分54秒91,当计时器显示吴鹏获得200米蝶泳冠军时,在水池中的他挥举起双臂,高喊了三声。4年后,拥有王者气势的吴鹏令前来复仇的日本人输得心服口服。

  “吴鹏,加油!”踏着队友们和观众的加油声吴鹏走进场内,这是参加昨天游泳决赛的其他运动员没有的待遇。因为这场比赛在所有人心目中是最具悬念,竞争最激烈的。为
保住这枚金牌,吴鹏甚至放弃了在同一天进行的400米混合泳的比赛。

  4年前的釜山亚运会,15岁的吴鹏夺走了日本队“计划内”的金牌,这次日本队员为复仇而来。柴田隆一和松田丈志在预赛中就显露出了杀气,抢得前两名进入决赛。

  决赛开始,吴鹏出发略有些晚,两名日本选手抢得先机,松田丈志领军,柴田隆一紧跟其后,两人将吴鹏甩在后面。50米、100米、150米也游完了,吴鹏依然落后,这让所有人的神经紧绷起来。

  最后一个转身过后,吴鹏突然发力,水中的他像装上马达一样速度惊人,轻松冲出重围,直奔终点,领先对手半个身位第一个触壁。

  1分54秒91,吴鹏游出了个人的最好成绩,而这一成绩也是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凭借这张成绩单,吴鹏可以向主教练张亚东要奖金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