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首日即成“中国日” 津将陈一冰为体操男团立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3:42 今晚报

  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盛时 杨先华)第十五届亚运会的首日比赛即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日”,中国军团在各个项目上全面开花,尽显亚洲霸主风范,一举包揽了首日产生的20金中的16金,一骑绝尘领跑金牌榜,其他4金中日本队摘取3金,韩国队夺得1金。天津女将佟文战胜蒙古选手,获得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冠军,为津门摘得亚运会第一金;出战体操男子团体决赛全部6项的津门小将陈一冰表现同样值得喝彩,为中国体操男团九连冠立下汗马功劳。

  昨天,中国射击队为中国军团在多哈亚运会上打响头炮,不但顺利摘得本届大赛首金,而且将首日产生的6枚金牌全部收入囊中,其中首枚金牌由朱启南、李杰和刘天佑在男子气步枪团体赛中获得;刘天佑夺得男子10米气步枪个人赛金牌;陈丽夺得女子

飞碟多向个人比赛桂冠;杜丽在女子10米气步枪个人赛中折桂;女子多向飞碟团体赛和女子气步枪团体赛金牌也同样归属中国队。

  首日游泳比赛展开争夺,中国猛将吴鹏从强手众多的

日本队中突围而出,“虎口拔牙”将男子200米蝶泳金牌揽入怀中;女子200米自由泳中国选手庞佳颖摘金;周雅菲和季丽萍分别夺得女子100米蝶泳和女子50米蛙泳金牌;中国女将还夺得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

  和中国射击队一样在首日实现“大包圆”的还有中国举重队,在女子举重48公斤级和53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王明娟和李萍分别获得冠军;李争在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夺金。

  津门选手昨天出战两个项目的争夺,其中釜山亚运会女子无差别级柔道比赛冠军佟文夺得了78公斤以上级的冠军,信心与实力同样充足的佟文从比赛一开始便显现出王者之气,她一共出场三次,并以三个“一本”获胜,一鼓作气登上亚运会最高领奖台,这是中国柔道在本届亚运会上的首枚金牌。

  体操项目首金产生于男子团体项目,中国男子体操队以377.100分的成绩,有惊无险地获得冠军,在比赛过程中,中国队在前四项赛事结束后列第三位,但在最后两项吊环和跳马上成功逆转,拿到了这枚本该就属于自己的金牌,这是中国连续第九次夺得亚运会男团冠军。新科世锦赛吊环冠军、津门小将陈一冰出战全部6个项目,表现十分稳健,特别在吊环和跳马上夺得16.600和16.200的高分,为中国队实现逆转立下汗马功劳。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