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养树每棵至少5000美元 浓浓绿意展现东道主热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3:42 今晚报

  在多哈,油不贵,水也没有想像的贵,名牌汽车也比国内便宜许多。那么,什么才是多哈最贵的东西呢?绿色!多哈为了给本届亚运会增添些许绿色,到底付出了多大的投资,恐怕很难统计。如果真的将花在绿色上的钱数统计出来,那一定会让人惊叹不已。在荒漠性气候的国度,人为地增添原本寸草不生的绿色,这件宏伟的事业只有“富得流油”的卡塔尔有勇气和能力来做。

  在多哈听说,如果你要想知道谁家很富有,不是比谁家的车多或者是房多,而是看谁家的院子里绿色多,绿色多的家庭一定很富有。在多哈的街头记者看到,城建工人顶着烈日,在新修建的公路中间绿化带铺设人工做的绿化带。这种绿化带是先将草皮种在类似油毡的面上,再将整块的人工草皮平整地铺在绿化带上。这样的草皮一定不会很便宜。在多哈的十字街头或转盘处,人们看到的绿油油的棕榈树,也是卡塔尔政府花巨资购进的。

  其实这还不是卡塔尔为了增加亚运绿色的最大手笔,他们的最大手笔是:在绵延几十公里的绿化带中间,种上各色鲜花,一排鲜花与另一排鲜花中间相隔有40厘米间距,这中间铺设着细细的胶皮软管。这些鲜花的娇嫩生命力就靠一排排的软管喷水滴灌维持。如果没有了喷水滴灌,这些绿色生命就会消失。据说,在多哈要想养活一棵树,花费至少得5000美元。

  5000美元养活一棵树!就这样,本届亚运会东道主还不惜斥巨资,下很大力气把多哈这座城市打扮得绿意浓一些,足见卡塔尔人对本届亚运会的重视。

  功夫不负有心人。相信随着亚运会的成功举行,多哈人为亚运会的付出和心血一定会获得全世界的赞叹和好评。(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