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记者手记:多哈飙车族满街都是 收到交通安全短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8:17 深圳特区报

  今天早上手机收到了一条来自中国移动的温馨提示:“卡塔尔首都多哈冬季气候凉爽多风,气温7-20摄氏度,当地车速较快,请您注意交通安全。”感叹运营商服务细心的同时,记者也在埋怨:“如此重要的一条短信怎么不早点发过来呢?”

  在中东地区,多哈人喜欢开快车是出了名的。在多哈的路面上行驶的汽车,不管排量大小基本都是踩足油门飞驰的,随着亚运会开幕,公路上还经常能看到在飞奔的轿车上有
人打开车窗探出大半个身子,举着卡塔尔国旗欢呼,而当地人似乎也意识不到这种行为的危险性,每当有这样的车从身边经过,路边的行人也会跟着一起雀跃。

  这样的习惯可苦坏了行人。从主新闻中心步行到记者村只花不到10分钟时间,可是必须从一条没有红绿灯、天桥、地下通道、人行横道,但行人可以通过的大公路上横穿而过。这是一条长长的直道,平均车速会比其他道路上的更快,加上这里的车从来不礼让行人,在抵达多哈的第一天,就有一名中国记者因为横穿公路而险些发生

交通事故。从那以后,即便是要绕很多弯路的媒体交通车回驻地比步行需要更多的时间,大多数记者还是愿意选择乘坐交通车。

  “你没看他们只要下车时间不长,车停在路边连火都不熄吗?”一名同行笑道,“人家有大脚轰油门的资本。”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