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优秀的射手不称职的母亲 王玉锦追求奥运不言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6:1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一年下来,顶多就能见自己8岁的女儿一面,王玉锦的这块金牌确实来之不易啊。”省射击中心副主任梅志亮充满感慨的对记者说道。

  不称职的母亲

  37岁的女人,身肩运动员、教练员和母亲三个角色;23年艰苦岁月,在两届亚运会
上,一人摘得两枚个人金牌。但这些年来,为了心爱的射击事业,王玉锦却付出了远非常人可以承受的代价。

  “她一年也就能回哈尔滨一次,不能回来就打电话,每次通话,孩子在这边哭,她在那边哭。”谈到自己的妻子,柴文斌多少有些无奈地说道。“但我很理解她,谁让我们这辈子干的是射击呢。作为她的丈夫,我能做的就是把孩子带好,让她少操些心。”

  “不容易啊,说这句话容易,但真要承受这一切,你知道王玉锦有多苦吗?”梅志亮主任告诉记者:“王玉锦的女儿今年8岁了,现在都上小学二年级了。但她作为国家队和陕西队队员,平时要坚持在北京、西安训练。自从担任省女子

飞碟队总教练后,手底下还要带8个小队员。孩子实在顾不上,只能留给在哈尔滨射击队当总教练的柴文斌。平时想女儿想得受不了,就只能打打电话、看看照片。”

  奥运不悔的追求

  “知足了、知足了。这么多年,闺女拿了这么多冠军。要说美中不足的就是,她还没参加过奥运会呢。女儿心里不舒服,我心里当然也不好受。”67岁的刘爱花对记者说道。

  尽管并不是一个十分健谈的老人,但说起自己的宝贝闺女,刘爱花却是滔滔不绝。“初三第一学期,那时她才14岁,就被选到省队练射击了。这些年,闺女确实吃了不少苦,但全运会、亚锦赛、亚运会的冠军,她也没少拿。就是亏了我的外孙女,平时连她妈的面也难得一见。”

  “拿了亚运冠军当然高兴,但我知道,对女儿来说,

北京奥运会的奖牌才是她这辈子最大的梦想。”谈到女儿最大的梦想,刘爱花充满期待地说道。对此,梅志亮主任也是深有感触。“三届奥运会,王玉锦都拿到了参赛资格。但由于各种原因,她最终都没能参加。这次拿了亚运冠军,对她来说,肯定是一个激励,非常有助于她备战奥运”。

  王玉锦都37岁了,她还真能坚持到北京奥运会吗?对记者的这个疑问,梅志亮主任肯定地表示,“没问题。虽说飞碟是射击项目对体能要求最高的,但以王玉锦目前的状态,打到北京奥运会,甚至十一运会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在多哈,王玉锦还有双多向团体和个人两个项目,再拿一块金牌估计没太大的问题。”记者张勇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1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