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明娟福地多哈再收金 “霸气”女孩更添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6:1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王明娟福地多哈再收金“霸气”女孩更添成熟

  12月2日,中国选手王明娟在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中,以206公斤的总成绩夺得冠军。当日,第15届亚运会举重比赛在多哈拉开战幕。新华社记者陈燮摄

  “我太紧张了,我从没想过还有可能打破世界纪录,我这次的目标就是赢得亚运会
金牌”,在轻松收得亚运会女子举重48公斤级金牌后,湘妹子王明娟说。其实,对于这位屡破世界纪录的实力派选手来说,亚运会金牌实在不够过瘾,夺取

北京奥运会金牌才是她的目标。

  福地多哈再收金

  虽然是参加亚运会的新人,但多哈对于王明娟来说并不陌生。在去年于多哈举行的举重世锦赛上,王明娟就曾成功卫冕女子48公斤级冠军,并打破挺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多哈是我的福地”,赛前王明娟就这样对记者说。而昨天她也确实从这里收获了自己亚运会的第一金,这让她倍感幸福。

  中国女举在女子48公斤级上实力超群,21岁的王明娟是三届世锦赛总成绩冠军,本次多哈之行早早就预定了金牌。昨天首先进行的是抓举比赛,王明娟一出场就显示了强大的实力。

  在首次试举中,王明娟就选择了88公斤,这远远高于其他选手。随后,她又轻松举起了90公斤重的杠铃。第三次试举92公斤,王明娟冲击失败。但仅凭90公斤的成绩已足以使她锁定第一。泰国选手拉奥斯库里位列第二,她的成绩是85公斤。

  挺举比赛中,王明娟再度发威,她一上来就选择了112公斤重的杠铃,这个重量是其他选手可望而不可及的。但王明娟却稳稳当当的将杠铃举过了头顶。在其他选手放弃挑战的情况下,王明娟提前将金牌收入囊中。

  没破纪录挺遗憾

  金牌是意料之中的,能否破纪录才最值得关注。此时,王明娟也成为全场的焦点。冲击116公斤,王明娟成功了,冲击118公斤,王明娟拼尽全力,但还是没有成功。最终,她以抓举90公斤,挺举116公斤,总成绩206公斤摘得金牌。泰国选手拉奥斯库里则以抓举85公斤、挺举107公斤,总成绩192公斤获得银牌。在总成绩上,王明娟整整比泰国选手多了14公斤!

  霸气女孩更添成熟

  “获得冠军当然非常高兴啦,这毕竟是我第一次在亚运会上夺取金牌嘛,但是没有打破纪录确实比较遗憾,在比赛之前我没多想破纪录的问题,但是上场时还是要按照教练的意图,教练让叫多少就叫多少”,赛后王明娟说。

  为中国夺取重竞技首金也让王明娟的教练李顺柱很高兴,弟子没破纪录,他认为也很正常,他说:“按照王明娟在训练时的水平,她有实力破世界纪录,但是亚运会比赛,队里还是比较看重金牌。比赛过程中,泰国选手也拼得比较凶,因此保金牌就成为此次参赛的重点。”

  挫折“助”她走向成熟

  作为一名举重选手,王明娟一贯给人的印象是虽然年纪不大,但却颇有一些霸气,这样的性格特点对于一名举重运动员来说其实是相当重要的。不过,霸气的王明娟也曾因为过分自信而栽过不少跟头。2003年的城运会,王明娟丢掉了首金,让人大失所望;2005年的全运会,王明娟又失金牌,几乎让人对其失去了信心。经历过这些挫折后,如今的王明娟终于成熟了起来,屡次打破世界纪录也印证了她的努力。面对记者,王明娟始终面带笑容,语调亲切。我们可以期待,北京奥运会,她有实力再次登上最高领奖台。本报多哈电特派记者孙卫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7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