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日较量战果悬殊 中日水军“较量才刚刚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3:59 中国新闻网

  

首日较量战果悬殊中日水军“较量才刚刚开始”

  多哈当地时间十二月二日晚,卡塔尔多哈的哈马德水上中心决出了亚运会游泳首日比赛的最后一个项目——女子4×100混合泳接力的金牌。由赵菁、罗男、周雅菲和庞佳颖组成的中国女队以以四分零四秒二二的成绩为中国队获得了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五枚游泳金牌。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首日较量战果悬殊中日水军“较量才刚刚开始”

  多哈当地时间十二月二日晚,中国选手周雅菲在第十五届亚运会游泳比赛中以五十八秒三九的成绩获得女子一百米蝶泳冠军。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二日电(记者高凯)绝对算得上亚运特有看点的中日水军大碰撞今晚在此间拉开序幕,令人遗憾的是,本届亚运会游泳比赛首日较量所产生的六枚金牌竟有五枚落入中国队囊中,而日本队的唯一收获也是在中国无人参与竞争的前提下取得。尽管最终战果悬殊,但赛后中日双方运动员均不认为以此就可以判断两军强弱。

  从今晚的比赛情况看,中国在女子项目上还是占有一定优势,在四乘一百米混合泳、五十米蛙泳、二百米自由泳和一百米蝶泳所有四个比赛项目中,中国女将全部轻松夺冠。

  男子项目上,釜山亚运会勇夺三金的吴鹏本次赛会因为赛程时间的安排难以兼顾四百米混合泳,最终选择放弃,从而专攻二百米蝶泳。最终吴鹏在强项较量中战胜松田丈志和柴田隆一两员日本大将,如愿折桂。而日本队则在中国无人参赛的情况下拿到男子四百米混合泳金牌。

  赛后,中日双方运动员均冷静表示,今天的悬殊战果并不能客观反映两队之间的实力对比,柴田隆一说:“我一点也不认为今天中国队拿到大多数金牌就说明他们占据了那么大的优势,比赛才刚刚开始,今天我的状态可以说是很一般的,我相信还有很多队友已经调整到了更好的状态,后面比赛中我们的争金点还很多。”

  中国选手吴鹏也表示,首日比赛中毕竟中国占优势的女子项目就有四个,中日水军的较量才刚刚开始,今晚的收获多寡很难说明什么实际问题。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