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举重亚运会小将挑大梁 李萍冲击纪录未果感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2: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消息,首日产生的三枚举重金牌无疑旁落,全部落入中国队囊中,这一结果应该说并不令人很吃惊,但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队的三位冠军全都是年轻选手。

  男子56公斤比赛中,年仅20岁的世界锦标赛冠军李争显示了令人吃惊的对比赛的控制力,他在抓举比赛中举起了130公斤的重量,仅仅比他保持的亚洲和青年世界纪录差1公斤

  在女子比赛中,王明娟和李萍分别只有21岁和18岁,本次比赛她们顶替各自级别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杨炼和邱红霞前来参赛。王明娟在2002年、2003年和2005年都曾经获得过世界冠军,但是2004年因为膝伤无缘雅典奥运会,她在比赛中显得比对手高出一个层次。王明娟在挺举比赛中头两次试举分别举起了112公斤和116公斤,但是在冲击118公斤时失败,不过她之前已经确保了这枚金牌。

  王明娟在赛后说:“我感觉很紧张,我没想过能打破世界纪录,我的目标只是在这里以及2008年奥运会上夺冠。”

  相比之下,李萍遇到的困难要大得多,泰国名将昆塔特安和中国香港选手于伟力在比赛中给李萍制造了不小的困难。昆塔特安在抓举中举起了97公斤,仅以1公斤之差落后。昆塔特安在挺举比赛中试举127公斤时失败,这已经确保了李萍可以夺冠,不过小将还是向邱红霞保持的世界纪录发起了冲击,可惜李萍最终没能举起129公斤这个重量。

  没能打破世界纪录让李萍微感失望,她在赛后说:“我尝试打破世界纪录,但是失败了,失望是有一点,不过至少金牌是我的。”(Dream)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