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争挺起男举56公斤级冠军 中国包揽举重首日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2:13 新浪体育
李争挺起男举56公斤级冠军中国包揽举重首日三金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凌晨,第十五届多哈亚运会举重赛场产生了第三枚金牌。在男子56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李争表现稳定,他以抓举130公斤、挺举157公斤、总成绩287公斤为中国举重队摘得今天比赛的第三枚金牌,中国举重队也实现了赛前包揽首日三金的目标。越南名将黄英俊则以2公斤之差屈居亚军,韩国选手李仲勋则以总成绩277公斤获得铜牌。

  男子56公斤级的比赛竞争异常激烈,带伤上阵的中国新秀李争在比赛中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尽管20岁的李争在今年的世锦赛该级别较量中顶住了巨大的压力以280公斤的总成绩摘得冠军,但是他在本次亚运会中面临着诸多高手的挑战,来自中国台北的卫冕冠军王信渊、两次在世锦赛上摘得奖牌的越南名将黄英俊和韩国选手、上届世锦赛亚军李仲勋都是该项目奖牌的有力竞争者。李争抓举出色而挺举实力相对较弱,心理素质上的欠缺更是让李争在本次比赛中的夺冠前景不容乐观。

  在首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李争的特长得到了充分的展示,三次试举全部成功让他在抓举比赛中以较大的优势 领先。李争在第一次试举中就成功举起了125公斤重的杠铃,这一成绩力压黄英俊等人。虽然黄英俊、车金哲等人第二次试举的成绩纷纷达到126公斤让李争受到了不小的考验,但是李争没有让人失望,他先是在第二次试举中成功举起了重达128公斤的杠铃力压各路强手,随后又在第三次试举中成功举起了130公斤中的杠铃力压群雄。最终,李争以130公斤的成绩排名抓举比赛的首位,越南的黄英俊则以128公斤排名次席,朝鲜车金哲以126公斤并列排在第三位,卫冕冠军王信渊表现稍显逊色仅以118公斤排名并列第六。

  随后进行的挺举比赛的争夺更加激烈。车金哲虽然在第一次试举成功举起了150公斤重的杠铃,但是随后两次冲击153公斤均告失利使得他提前退出了冠军的争夺。李争则凭借稳定的发挥在前两次试举中均获得成功,成绩分别为152公斤和155公斤暂时领先。韩国名将李仲勋虽然在第三次试举重成功举起了154公斤的杠铃,但是抓举成绩较差让他与金牌无缘。而在抓举比赛中异军突起的车金哲则在挺举比赛中有失水准,尽管首次试举获得了150公斤的不错成绩,但是随后两次试举均告失利使得车金哲与奖牌失之交臂。黄英俊在第三次试举中成功举起了157公斤重的杠铃,这使得在他后面出场的李争压力倍增。由于体重高于黄英俊,李争要想夺冠就必须在最后一次试举中获得成功,好在李争顶住了压力,他同样举起了157公斤重的杠铃,这也让李争确保夺冠。最后的亮相的卫冕冠军王信渊选择了向159公斤发起冲击试图摘得一枚奖牌,遗憾的是他没能成功。最终,李争和黄英俊的挺举成绩同为157公斤,黄英俊体重稍轻排名首位,李争屈居次席,王信渊则以155公斤排名第三位。

  经过抓举和挺举的激烈角逐,李争以抓举130公斤、挺举157公斤、总成绩287公斤摘得冠军,越南的黄英俊则以抓举128公斤、挺举157公斤、总成绩285公斤排名次席,韩国的李仲勋以抓举123公斤、挺举154公斤。总成绩277公斤获得铜牌。

  至此,多哈举重赛场首日的争夺全部结束,中国举重队势头强劲将首日比赛产生的女子48公斤级、53公斤级和男子56公斤级三枚金牌悉数收入囊中。举重第二天的比赛将产生男子62公斤级、69公斤级和女子58公斤级三枚金牌。

  (段菲)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