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军团包揽六枚射击金牌 多哈首金险些旁落他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1:4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多哈专电 砰!砰!当地时间昨天上午的多哈鲁塞尔射击馆吸引了无数记者,因为这里要产生本届亚运会首金,多哈亚运会第一金诞生了!这枚沉甸甸的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金牌最终由奥运冠军朱启南领衔的3位中国小伙子夺得。而他们也为中国射击队开了个好头,昨天在多哈赛场上产生的6枚射击金牌都被中国队囊括。

  

中国军团包揽六枚射击金牌多哈首金险些旁落他人

  

中国军团包揽六枚射击金牌多哈首金险些旁落他人

  

中国军团包揽六枚射击金牌多哈首金险些旁落他人

  朱启南(上)、李杰(中)、刘天佑(下)组成的中国队在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赛中,以1786环的总成绩射落第15届亚运会首金,坚毅的眼神反衬出他们对于胜利的渴望。

  对于第一枚金牌的产生,中国代表团相当重视,包括刘鹏、崔大林和蔡振华等国家体育总局领导都来了,而现场更是围聚无数的记者。不过热闹的射击馆里更让人感到一丝紧张和期待。李杰、刘天佑和朱启南分别位于第8、第14和第44号靶位。毫无疑问奥运冠军朱启南是最大看点,不过令人遗憾的是他和奥运亚军队友李杰在比赛中的表现并不理想,屡屡打出9环,令在场渴望目睹奥运神枪手风采的记者都感到有些失望。倒是小将刘天佑的发挥格外抢眼,出手几乎就是十环。

  按照规则,每人需要在105分钟时间里打6轮共60发子弹,但是印度名将纳朗只用一个小时多一点时间就打完60发,成绩还是不错的595环,这令在场记者感到很惊奇。而刘天佑在比赛中并没有因场外很多人的关注而紧张。每打完一组,他就会休息一下,调整一下情绪和心态。最终刘天佑以598环的优异成绩完成比赛,而朱启南和李杰的成绩都是594环。最终中国队以1786环的成绩顺利夺冠,韩国队以1777环摘得银牌;印度队以一环之差屈居第三。

  首金现场

  王义夫不满手机铃响不停

  信报讯 射击是需要心如止水的项目,不能有外界的打扰。不过在昨天的鲁塞尔射击馆里,手机铃声却不时响起,这令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感到非常恼火。

  其实在进场时,不少记者都把手机调了静音,甚至直接关机,不过依然有记者忘记了这一点。在男子10米气步枪的决赛时,当开始有记者的手机响起时,王义夫赶紧压低声音提醒大家,“注意点啊,赶紧把手机关了,或调成静音,否则会影响运动员比赛的”。但是随后还是有人手机响,这时王义夫就开始着急了。

  在刘天佑打到最后关头时,离他很近的一位女记者的手机又响起来了,这下王义夫生气了,他低声地问身边的人这是谁的手机响。在看到那个打电话的记者后,王义夫问旁边的人她是哪家媒体的。他说:“她没采访过比赛吗?连对于手机这点要求都不知道吗?”而此时,离他很远的地方又有一部手机响起来,此时王义夫无奈地摇摇头,一脸苦笑。

  赛后王义夫在评点比赛时,对身边的记者提出忠告。他诚恳地说:“希望大家能配合一点吧,或许不少记者没看过射击的比赛。没关系,我现在告诉大家,射击是个需要安静的项目,一些不必要的声响会影响运动员比赛的。非常希望大家注意一下,千万注意一下。”幸好中国队顺利夺得首金,这让王义夫脸上还有笑容。如果因为手机铃声的原因搅了运动员心态,并丢了金牌,不知道这个责任究竟该由谁来买单了。

  次金现场

  崔大林相当紧张飞碟比赛

  在多哈首金产生之后的女子多向飞碟团体决赛现场,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一直目不转睛地观看,而比赛的气氛更让他紧张不已,直到陈丽凭借出色的发挥帮助中国队锁定第二金,崔大林才微笑着离开。

  比赛时的天气不理想,很阴,光线很暗,而且风还很大,这也使得参赛的选手们的准度都有不同程度降低。在来到飞碟场时,崔大林本来心情很好,不过看了中国姑娘前两轮的成绩,他却紧张起来。按照规程,女子飞碟多项团体赛的三名运动员每人要打25发,共打三组。第一组比赛中国队75发64中,而朝鲜队是65中。第二组中国队依然64中,朝鲜队只打出了60中,中国队微弱领先。

  “咱们平时训练都得打到68中左右吧。”崔大林问,而射运中心主任高志丹对此表示同意。他说:“今天天气不怎么好,但是这对于所有选手都是公平的。”当记者问他在国内是否进行过很多类似天气训练时,高志丹表示练了不少。

  随后崔大林专心看起中国选手陈丽的比赛,而陈丽在最后一轮表现出色,几乎枪枪命中。兴奋的崔大林不时低声握拳喊着好。此时有记者问崔大林如何看待比赛,他摇摇头示意看比赛。随后有工作人员示意他去贵宾室,他也表示等比赛结束再去。

  直到陈丽连续命中为中国射击队锁定第二金,崔大林才笑呵呵地离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崔大林说:“拿金牌我们当然高兴,但我们更要重视成绩,用出色成绩换来的金牌会更让我们高兴。”

  特派记者 刘静涛 王俊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