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军团创造梦幻开局 亚运已成自己与自己的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1:44 北京娱乐信报

  囊括昨天射击比赛的6枚金牌,中国亚运代表团的开局有些梦幻般,完美的开局就已经预示着后面的全面爆发,而亚运会对于中国代表团则更是如此。所以,中国代表团团部就有了新的要求:即使没有对手,也要跟自己比。

  从昨天下午产生的第一枚射击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金牌开始,中国代表团风卷残云一般连续又斩获多枚金牌,直到晚间才由日本男子400米混合泳选手打破“垄断”,而
前提还是中国名将吴鹏因赛程关系主动放弃了该项目的争夺。接着,举重、游泳项目再次不断有金牌入账,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数也如同电子表上的数字一样不断跳动着,9枚,10枚……截至今晨零点45分,中国代表团已经获得了15枚金牌。

  于是,代表团团部就有了新的要求。代表团副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就表示:“即便赢得了金牌,也要从每一个细节中去找不足。”意思很明白,那就是在没有真正对手的情况下,要自己跟自己去战斗。

  首日喜事虽然多,可仍有些许遗憾,最震撼的当数中国两位国际

象棋特级大师的失利,名将卜祥志和赵雪相继在第二轮比赛中爆冷,被名不见经传的选手击败,好在第三轮比赛中两人又双双取胜。

  信报记者 郭梁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