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义夫“威胁论”逗笑全场 三巨头满意结果强调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1:22 沈阳晚报

  尽管赛程安排一变再变,但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决赛最终成为产生本届亚运会首枚金牌的比赛项目,因此本项比赛十分引人注目。北京时间昨天下午,比赛场内外被中国代表团官员和前来采访的中国记者围了个水泄不通。

  比赛中,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位于44号靶位,而李杰和刘天佑则分列8号和14号靶位。比赛过程非常紧张,直到最后一枪才决定金牌归属。最后一轮,刘天佑以598环率先完
成比赛,朱启南的成绩为594环。接着,印度队以1776环的成绩先完成比赛,李杰只需要打出90环中国队就能夺得冠军。到了最后一枪,中国队与韩国队只差6环,李杰和一名韩国选手都拥有一枪定乾坤的机会。两名选手瞄了很久才开枪,最终李杰在第六轮打出了99环,而韩国选手只打出了96环,中国队从而以1786环获得了冠军,韩国队则只能以1777环名列第二。

  王义夫谈“守”金

  对于运动员来说,这场比赛的目的是夺首金,但对总教练王义夫来说,这场比赛则是要守住“首金”。

  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中,射击队经常要承担为

中国队夺取首金的重任,昨天就有记者问王义夫,“射击队每届大型运动会都面临夺首金的任务,你们压力大吗?”王义夫说:“我们射击队的水平是有的,压力也是大的。”

  昨天的比赛中,韩国队和印度队一直紧追中国队,不过最终还是中国队笑到了最后。王义夫表示,印度队的实力其实挺强,这次是没有发挥好。“是不是印度队发挥好了对我们会构成威胁。”有记者这样追问。“哪个队发挥好了都能对我们构成威胁,我们发挥好了,对哪个队也是威胁。”王义夫的

幽默回答再次引得大家笑声一片。

  “三巨头”点评首金

  如愿拿下首金后,中国代表团的三位“巨头”———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局长助理崔大林和蔡振华谈了各自的感受。

  蔡振华显得比较悠闲,“射击队拿下首金是意料之中的事情,我们这次的目的还是为2008年练兵。”

  段世杰则表示要从成绩中看到不足,他说:“夺冠固然可喜可贺,但是我们要仔细看看他们打了多少环,在世界范围内排第几。”

  崔大林说“射击队为中国代表团打响了第一枪,不过金牌当中也能找出不足,比如每一发子弹是否打得好。我们应该清醒地看到,亚洲的有些项目是世界水平,我们不能惟金牌论。”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