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九连冠如此艰难珍贵 中国体操征程始于分量最重之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1: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中国体操男团在决赛中在最后一项比赛中逆转日本队,拿到中国亚运会首枚,也是分量最重的一枚金牌--男团冠军,这也是中国男团在亚运会上的九连冠。

  率先完成所有比赛的项目的中国男团队员们以377.100分的成绩暂列积分榜第一位,但是这个成绩还不足以让他们夺得本次亚运会的体操男团金牌。

  当日本队完成了自由操的项目之后,373.050的分数让中国男团的小伙子们在兴奋地拥抱在了一起。这是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获得了第15枚金牌,同时也是雅典奥运会遭遇重创的中国男团继前不久的世锦赛重回世界之巅后,再次战胜日本队获得冠军。

  自1974年中国代表团首次参加亚运会以来,中国队从来没有让体操男团这枚金牌旁落他人,今天的夺冠是中国队体操男团亚运会上的九连冠。

  富田洋之在世锦赛山的失误让雅典奥运会男团冠军输给了中国队,而这一次在自由操最后一个出场的富田洋之尽管获得了全队最高15.100分,但他还是没能阻止中国团体夺冠。

  事实上在前四个项目结束结束的时候,中国男团还落后

日本队1.5分,这个差距让中国队任何一名队员都不敢大意。在跳马这个最后项目中,中国队发挥出色以62.350最高分实现大逆转。

  “我们在比赛中发挥这么轻松完全是以为赛前的训练,在训练中我们复出了很多,黄导对我们的要求非常严格,这才让我们今天有这样的表现。”中国队绝对领军人物的杨威在赛后说。

  由于日本队的技术难度高度中国队,在采用6-5-4赛制之后,对日本队而言占有一定的优势,但是派出4名年轻队员参赛的日本队还是没赛出现雅典奥运会上的神奇表现。

  “我们的目标是

北京奥运会”,这是日本队体操队在本届亚运会之前的声音。同样,中国队的目标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而这块亚运男团金牌则将让中国男团的小伙子拥有更多的信心。

  (浪客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