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队最后时刻逆转日本韩国 亚运体操男团九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0:50 新浪体育
中国队最后时刻逆转日本韩国亚运体操男团九连冠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凌晨0点30分,卡塔尔多哈亚运会决出了体操项目的首枚金牌,中国男子体操队以377点100分的成绩,有惊无险地获得了男子团体冠军,在比赛过程中,中国队在四项赛事结束后列第三位,但在最后两项-吊环和跳马上成功逆转,拿到了这枚本该就属于自己的金牌。这也是中国连续第九次问鼎亚运会男团冠军。

  重温中国六将领奖时刻 祝福中国男团六将 杨威16.8分一跳 陈一冰吊环 鞍马王肖钦

  第一个项目中国队比的是双杠,率先出场的陈一冰获得了15点100分,而日本队二号主力水鸟寿思在鞍马上只拿到了15点050分,韩国队金承日的吊环只有14点900分,随后出场的中国选手越战越勇,杨威拿到了全场第一个过16分的16点250分,冯敬则为16分,梁富亮和肖钦也有不俗表现,头一个项目中国队就拿到了63点60分,而韩国队只有60点60分,日本队则为60点05分。

  第二个项目中国队比的是单杠,这个项目是中国队六项中属弱项。本回合是梁富亮下邹凯上,但邹凯上来就让人到抽一口凉气,他在单杠上做腾越动作时摔了下来,难得看体操的卡塔尔人集体倒抽凉气,全场顿时响起巨大的惊叹声。重新上杠的邹在随后的比赛中完成质量不错,最后得到了15点250分,而陈一冰和冯敬则难度太低,分数甚至比邹凯低,关键时刻肖钦和杨威表现正常,最后这个项目中国队总得分为61点70分,韩国队则在容易得高分的跳马一项上发挥出色,梁泰容跳出16点050的高分,最后该项目总分为63。70分,而日本队则在吊环上得到61点70分。

  两项比完后,我国男子体操队还以125点300分领先韩国队整1分,第三项赛事风云突变,我国选手在自由体操比赛中,失误频繁发生,冯敬甚至只得了14点550分,尽管按照654的原则他这一超低分不算在总分内,但其他选手也让人失望,世锦赛个人冠军杨威只有14点950分,自由体操属优势项目的邹凯倒还发挥平稳,他拿到了15点60分,但总分只有60点800分。而韩国队则在其优势最大的项目-双杠上发挥出很高的水准,梁泰荣和世锦赛上斩露头角的刘源哲都比出超16分的成绩,这一项目韩国队拿到了63点65的高分!总分一举超过中国近两分。

  但日本队则在跳马上发挥出更惊人的水平,4名选手的得分都在16分之上,这个项目他们拿到了65点05分,总分上一举超过中国,成为第二。三项过后韩国得分187点95分,日本队186点80分,中国186点10分。

  第四项中国队进行鞍马比赛,冯敬马上掉下,只得到13点750分,陈一冰和梁富亮的得分也不高,尽管肖钦得到了16点200分,杨威也有15点700分入帐,但中国队总分只有62点35分(点击观看视频),韩国队在单杠上拿到了62点15分,而日本队在双杠上获得了63点45分,四轮过后中国队依然第三。这个回合中梁泰荣失手,单杠只有11点800分,这等于宣布他自动退出了个人全能比赛的争夺。

  世锦赛团体冠军中国队只剩下最后两项翻盘的机会,第五项是吊环,第一个出场的梁富亮发挥不佳,只有14点950分,局势越来越严峻,关键时刻小将陈一冰再次挺身而出,他一套无懈可击的动作拿到了16点600的高分(点击观看视频),杨威的发挥也异常完美,得分为16点300分,中国队四人出场,拿到了63点200的分数。

  韩国队在自由体操上发挥一般,总分被中国队重新赶上,但日本队在单杠上表现出很高水准,他们拿到了62点900的分数,日本队在进入最后一项决战时领先1点5分。

  所幸最后一项日本队是最弱的自由体操,而中国队则是很容易拿高分的跳马,中国小伙子重压之下毫无惧色,除了肖钦拿到了15点900分外,陈一冰、冯敬和梁富亮都拿到了16点200的高分,而杨威更是得到了16点800的分数(点击观看视频),这个项目中国队拿到了65点45的分数!

  最后中国队的总分为377点100分,由于跳马历来进行的最快,此时韩国的鞍马和日本的自由体操还在进行,在焦急的等待了10分钟后,最后战况出来,日本队果然在自由体操上大丢分数,他们只拿到了59点900分,日本队最后得分为373点050分,获得了团体亚军,韩国队371点500分获得季军。

  在六个项目中,中国队在自由体操,鞍马,跳马和吊环四项上位列第一,双杠第二,单杠第三,中国队整场比赛失误不少,但日本和韩国同样如此,而且整体难度还偏低,相比之下,底蕴深厚的中国队就笑到了最后。

  杨威的个人成绩为95点650分,暂列个人第一,富田洋之则为94点500分,列第二,陈一冰为93点300分排第三,水鸟寿思列第四,这四人将决定男子个人全能赛的金牌归属。

  (孟巍)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