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亚组委取经多哈 借鉴经验有信心会办得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0: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每次走进多哈亚运会的主新闻中心,都能在长廊的显著位置看到广州亚组委设置的一个宣传展台,作为2012年亚运会的主办方,广州亚运会组委会派出了多批考察组,对本届多哈亚运会进行考察,从中吸取经验。2日的女乒团体半决赛也迎来了这样一群特殊的观众,来自广州亚组委的十几名考察团成员也来到了运动场为中国队加油。

  广州市交委客运交通管理处副处长张志新就是其中一员,他介绍说,从多哈亚运会
的筹备、开幕一直到举办的全过程,广州亚组委将派出10多个批次的100多名考察员,就亚运会的场馆器材、赛事宣传、竞赛组织、市场开发、人事管理、财务管理等等方面进行考察,力争在借鉴他人经验的基础上,办出一届有着自己特色的高水平亚运会。

  张志新表示,自己是交通这一块的,所以就比较关注交通,1日的开幕式后,3万多观众在20分钟内就疏散完毕,这给他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不过张志新也表示,广州的情况和多哈在很多方面还是不一样,所以在借鉴别人经验的时候还是要适应广州自身的情况,例如交通情况,多哈人少,城市面积也不大,可以有巨大的停车场,在广州这就不可能,所以个方面情况要综合起来考虑。

  有人认为多哈亚运会出色举办给了广州不少压力,张志新承认多哈亚运办得相当出色,但是“我们会把压力转化成动力,把广州亚运办得更好,我们有这个信心!”(谢蓝青)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4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