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佟文发威为中国夺得柔道首金 杨秀丽落败仅摘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0:35 新浪体育
佟文发威为中国夺得柔道首金杨秀丽落败仅摘铜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晚,第15届多哈亚运会柔道比赛在卡塔尔体育俱乐部内场揭开战幕。在刚刚结束的,中国选手佟文在女子+78公斤级比赛中来自天津的选手佟文是釜山亚运会女子无差别级柔道比赛的冠军,多哈亚运会佟文降低体重参加了+78公斤级的比赛,作为中国队内大级别的领军人物和两届世锦赛金牌得主,25岁的佟文这次比赛的唯一目标就是获得金牌。

  佟文发威为中国夺得柔道首金杨秀丽落败仅摘铜点击观看视频>>> 点击祝贺佟文

  赛前主要对手雅典奥运会冠军冢田真希因伤退出比赛给佟文夺冠创造了有利条件。

日本队随即派出名将薪谷翠参赛,她是今年法国杯柔道赛的铜牌获得者,有意思的是四年前的釜山她就是在无差别级的比赛中负于佟文获得亚军的。不过薪谷翠在第一轮比赛即爆出冷门,在与韩国选手金南韵的比赛中以一个有效分的劣势输给了对手,无缘金牌。

  而佟文从比赛开始就表现出了王者气质,首先是在第一轮比赛中进行到不到2分钟的时候以一个漂亮的“一本”战胜哈萨克斯坦选手伊萨诺娃获胜。在半决赛中更是上演惊人一幕,在面对乌兹别克斯坦选手谢克洛娃的时候,仅用了半分钟的时间就以“一本”的优势将对手摔倒在地,晋级决赛。

  决赛中佟文的对手是蒙古选手多吉格托夫。一上来多吉格托夫采取了退守政策,力争突然发力获胜。不过在短暂的周旋之后,佟文开始发起进攻,在短短半分钟后多吉格托夫防守中被佟文一个抱摔在地,最终佟文第三次以一本击败对手,成为今天柔道场上唯一一位全部以最大优势击败对手并最终夺冠的选手,同时她的这枚金牌也是中国柔道队在本届亚运会上收获的第一枚金牌。

  女子-78公斤级的比赛中国队派出了

十运会亚军杨秀丽参赛,她同样也是今年全国锦标赛的有冠军。该项目日本代表团具有称霸性的优势,雅典奥运会上阿武教子就摘得金牌,多哈亚运会日本代表团派出了去年的日本国内冠军,开罗世锦赛亚军中泽纱英参赛。在面对首个对手吉尔吉斯斯坦的科兹洛娃的时候,杨秀丽一直占据着明显的优势,比赛进行到第三分钟的时候就以一本完胜对手,同时杨秀丽还令人信服的拿下了两个“瓦扎里”。不过在半决赛时遇上了中泽纱英,因为实力的差距在刚刚开赛不到一分钟就被对手以一本速败。不过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杨秀丽奋勇拼搏,战胜了哈萨克斯坦选手赞朱诺娃,为中国柔道队获得了本次亚运会的第一枚奖牌。

  最终闯入决赛的是中泽纱英和韩国选手李森英。由于是决赛双方从一开始就非常小心,比赛直到第3分钟中泽才获得了一个“效果”,不过李森英同样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回敬了对手,最终在五分钟的时间内双方战平,不得不进行加时赛。加时赛上双方已就没有得分,最终裁判判定中泽因为主动进攻获得比赛胜利,这也是日本在柔道场上收获的第一枚金牌。

  (小天)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2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