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举53公斤级李萍力压泰名将折桂 与世界纪录擦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23:37 新浪体育
女举53公斤级李萍力压泰名将折桂与世界纪录擦肩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第十五届多哈亚运会举重赛场产生了第二枚金牌。在女子53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李萍顶住了巨大的压力,最终她以抓举98公斤、挺举126公斤、总成绩224公斤为中国举重队获得了今天的第二枚金牌。泰国名将昆塔特安则以3公斤之差摘得银牌,香港选手于伟力凭借体重上的优势力压印尼选手伦伯瓦斯幸运获得一枚铜牌。女举53公斤级李萍力压泰名将折桂与世界纪录擦肩点击观看视频>>>

  女子53公斤级的形势相对严峻,

中国队派出了18岁的湖南姑娘李萍参赛。李萍虽然在今年的全国锦标赛上曾经超过该项目总成绩的世界纪录,但是泰国名将昆塔特安在该项目上具备相当的实力不可小视。在去年的世界锦标赛上两人就展开过激烈的角逐,当时李萍虽然以总成绩224公斤摘得冠军,但是这一成绩仅比获得银牌的昆塔特安多出1公斤。此次亚运会两人仍旧将为这枚金牌的归属展开激烈的角逐。

  在首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李萍和昆塔特安二人的竞争就格外激烈。在第一次试举中,昆塔特安成功举起了92公斤重的杠铃。随后亮相的李萍为了拉开二人的差距第一把就选择了93公斤并且获得了成功。第二次试举二人都遇到了一些波折,昆塔特安冲击97公斤失利,而紧随其后的李萍也没能把握住机会98公斤的杠铃没能成功举起。关键的第三次试举掀起了抓举比赛的高潮,除了最具夺冠实力的李萍和昆塔特安之外,泰国选手查里发、印度尼西亚的伦博瓦斯和中国香港的于伟力也相继冲击95公斤试图争夺奖牌,遗憾的是她们都没能获得成功。

  昆塔特安和李萍则志在一搏,昆塔特安成功举起了97公斤重的杠铃,而李萍则在第二次冲击98公斤这一成绩时获得了成功。最终,李萍以98公斤的成绩力压昆塔特安名列抓举比赛的第一名,昆塔特安则以97公斤暂居次席,伦伯瓦斯则以92公斤排名第三位。

  抓举比赛成绩的相对接近使得挺举比赛的争夺更加激烈,尤其是李萍、昆塔特安、伦伯瓦斯和于伟力四人展开了激烈的角逐。为了在挺举比赛中先声夺人,四人在第一次试举中所选择的重量明显高于其他选手。率先出场的伦伯瓦斯由于心里过于紧张在冲击115公斤时未能获得成功。好在随后亮相的选手在没有受到她的影响,于伟力的轻松举起了115公斤重的杠铃,昆塔特安和李萍更是在第一次试举中就分别成功举起了120公斤和123公斤重的杠铃显示出了良好的势头。虽然于伟力在最后一次试举中冲击120公斤失败,但是她仍然凭借第二次试举中117公斤的成绩力压伦伯瓦斯。伦伯瓦斯则在连续两次试举失败之后奋力一搏举起了115公斤重的杠铃。最后亮相的昆塔特安和李萍将比赛的悬念留在了最后。先出场的昆塔特安在最后一次试举中冲击127公斤的成绩试图最后一博向金牌发起冲击,虽然她没能获得成功,但是昆塔特安仍然凭借第二次试举的成绩获得了挺举124公斤的较好成绩,只是她的失利让李萍提前锁定了金牌。最后上场的李萍尽管在最后冲击世界纪录未能获得成功,但是第二次试举126公斤的成绩已经足以让她摘金。最终,李萍以126公斤排名挺举比赛的首位,昆塔特安则以124公斤名列次席,于伟力则以117公斤排名第三。

  经过抓举和挺举两轮比赛的激烈争夺,李萍以抓举98公斤、挺举126公斤、总成绩224公斤摘得冠军。泰国名将昆塔特安则以抓举97公斤、挺举124公斤、总成绩221公斤获得银牌。香港选手于伟力和印度尼西亚选手伦伯瓦斯的总成绩同为207公斤,但是于伟力因为体重较轻幸运摘得铜牌。

  (段菲)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