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塔尔觊觎2016年奥运会 致命失误令IOC丧失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22: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多哈12月2日消息,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让正在观摩亚运会的国际奥委会委员们动摇了信心,卡塔尔申办2016年奥运会的梦想将会受到严重的影响,一位国际奥委会(IOC)内部人士对法新社记者透露。

  虽然周五的亚运会开幕式让各方赞不绝口,但是他们随后很快就感到万分为难。国际奥委会官员们在开幕式结束后苦苦等不到返回他们下榻的豪华宾馆的大巴车,他们在雨中
被被雨水浇得浑身湿透。

  “看到大家浑身湿透的回到宾馆,心里真是非常难受。”这位官员说。

  因为在调度大巴车--这项对于大型运动会来说至关重要的工作上的失误,国际奥委会委员们的心里已经留下了非常不好的印象,这无疑将严重影响这个海湾国家争夺2016年奥运会的举办权。

  “这让人感到羞耻,开幕式非常精彩,虽然天气不在他们的掌控之下,但是这个小小的人为失误,将为他们的申办留下致命的缺点。”这位国家奥委会委员拥有决定奥运会举办地的投票权,他并不是昨天唯一被浇湿的国际奥委会委员。

  成百上千的运动员在开幕式结束后也苦苦等待大巴返回驻地,当大雨倾盆而下的时候,班车上挤满了迫切希望返回运动员村的选手们。

  组委会的一位发言人为昨晚的疏忽道歉,“我们为所发生的一切感到抱歉,”阿尔库拉菲(Ahmed Abdulla Al-Khulaifi)说,“天降大雨是组委会所不能控制的,昨天我们已经派出了220辆大巴车来运送运动员。大雨下来的时候,很多运动员挤上了大巴,所以导致车上非常拥挤。”

  卡塔尔奥委会秘书长阿尔塔尼(Abdelrahman Al-Thani)在12月1日宣布,卡塔尔将在2007年初向国际奥委会正式递交申请。阿尔塔尼透露,国际奥委会的相关人员已经在4月份与卡塔尔奥委会进行了接触,他们关注到了卡塔尔有举办2016年奥运会的兴趣。

  “卡塔尔奥委会将在必要的时候向国际奥委会提交正式的申请,可能会在明年的1月至7月之间。”阿尔塔尼说。这位卡塔尔奥委会的秘书长还坚持认为,只有70万人口的这个海湾小国有能力举办奥运会。

  “全世界的人们都已经厌烦了看到那些大国举办奥运会,”阿尔塔尼说,“以前也有一些国家认为卡塔尔不能举办亚运会,但是我们已经证明他们是错误的。我相信,举办奥运会这样一项大型的综合性运动会,并不是依靠一个国家的人口数量,而是要看他的综合实力。”

  为了本届亚运会顺利召开,卡塔尔政府共花费了不下280亿美元,包括建造当今世界上最大的室内体育中心,本届亚运会的体操、羽毛球、举重、摔跤、

拳击、武术以及卡巴迪等项目的比赛就将在这个体育中心举行。

  (LAI)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