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明娟历经磨难终夺金 感谢大家帮助自己走出阴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22:19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2日电王明娟:大家为我“疗伤”

  新华社记者顾涓刘阳

  刚刚摘取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冠军的王明娟,从领奖台上跳下来后,直接跑到队友和教练身边,并把手里的鲜花送给了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
。她调皮地扬扬手里的吉祥物说:“鲜花送给你,奥利(吉祥物)我留着。”

  王明娟2日轻松击败两名泰国选手的夹击,以206公斤的总成绩赢得金牌。赛后,她表示承担举重首金夺金任务,自己压力很大。“不过还好都过去了,现在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她笑着说。

  是的,一切都过去了。现在呈现在人们面前的是一个面带灿烂微笑的、全新的王明娟。

  2003年以前,王明娟连举杠铃时都要带着笑容,但自从在世锦赛上拉伤了膝盖膑间韧带错过了参加雅典奥运会的机会后,她变得沉默寡言。谁知“祸不单行”,城运会、

十运会失败接踵而来,把王明娟压得抬不起头来。

  看着眼前挂着金牌的这个阳光女孩像是全然忘却了过去,记者不禁与她探讨起如何走出阴影的问题。王明娟笑笑说:“当然是靠大家。我的教练、我的队友、我的领导、我的朋友……他们的鼓励帮助我走出阴影,所以我要把鲜花送给大家。”她顿了顿补充道:“当然,最重要的是靠我自己。”

  王明娟承认伤痛好治,心病难疗。她说:“体育比赛的落选、失手,让我明白,人生就像一个赛场,没有任何一个人能确保获胜。”她说:“现在我知道,起起伏伏是太正常不过的事了。一个人不能沉浸在悲痛中怨天尤人。要想实现自己的目标,就要脚踏实地一步步前行。”讲到这里,王明娟的目光中带着坚毅。(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