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军团射落多哈首金开好头 教练官员齐称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6:48 中国新闻网

  

中国军团射落多哈首金开好头教练官员齐称满意

  资料图:中国出阵的三位神枪手(左起)刘天佑、朱启南和李杰(何泉、蒋振江、武仲林 摄)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二日电 (记者 宋方灿)中国神枪手在男子十米气步枪的团体比赛
中表现出色,以一千七百八十六环的成绩夺冠。这个冠军的到来可谓是好事多磨,前来助阵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段世杰和

中国队总教练王义夫都连称“满意”。

  与奥运会不同,亚运会的射击比赛设有团体项目,这也让一些习惯了奥运思维的媒体大感意外。对于这个结果,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也表示了无奈。“昨天才确定今天的赛程,我们才得知男团的决赛是首金,”他说。“不过,赛程虽然有变,但是我们自己不变。在夺取了世锦赛冠军后,我们对这个团体项目有信心。”

  上次参加亚运会时还是队员,如今却摇身一变成了总教练,王义夫自称也有些紧张,“赛前没有想到来这么多中国记者,我们感到有压力。队员比赛的时候,我就是看看,如果出了问题,我就跟他们的教练打个招呼,让他们对队员进行指导。”

  对今天男子气步枪团体比赛中三名队员的表现,王义夫表示满意。“他们的成绩整体不错,刘天佑表现很好,另外两名选手成绩比正常水平偏低了二到三环。”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段世杰也来到了现场。中国射击队为中国亚运代表团赢得开门红,他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一般的综合性运动会射击比赛都是首金产生的项目,而对于射击而言,具体哪个项目也是关键,”段世杰说。他认为,“开局很重要,如果打好了开局,对自己项目后面的比赛,以及其他项目,都是一个很好的激励作用。我们的代表团要发挥集团作战的优势,并肩作战。应该说,射击队开了一个好头。”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