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亚运会场馆大扫描 从哈里发体育场到高球俱乐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5:36 广州日报大洋网

  卡塔尔哈里发体育场

  哈里发体育场1976年投入使用,此次多哈亚运会将其作为比赛的主体育场。为了举办本次亚运会,哈里发体育场进行了大规模扩建,观众席从原来的2万个增加为现在的5万个。

  比赛项目:开幕式、闭幕式和田径比赛

  阿尔·萨德体育场

  阿尔·萨德体育场是卡塔尔历史最悠久的体育场,以其为主场的阿尔·萨德俱乐部在足球、篮球等项目上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1988年,阿尔·萨德足球队成为了第一支赢得亚冠联赛冠军的阿拉伯球队。为了承办本次亚运会,阿尔·萨德体育场进行了大规模的维修和扩建。

  比赛项目:足球、水球、藤球和斯诺克

  阿斯拜尔体育中心

  占地面积约29万平方米的阿斯拜尔体育中心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室内运动场,体育场由法国著名设计师罗格·塔里博特设计。体育场内部有一个标准足球场地和一个可以进行奥运会模式正规比赛的游泳池和跳水池。

  比赛项目:羽毛球、武术、摔跤、卡巴迪、

拳击和体操。另外这里还将临时搭建一个室内标准自行车比赛场地,承办亚运会的室内自行车比赛

  阿尔·阿拉比体育场

  阿尔·阿拉比体育场是卡塔尔建成时间比较早的场馆之一,为了本次多哈亚运会进行了彻底的翻修,现在可以容纳约13000名观众。

  比赛项目:足球、七人制橄榄球、击剑和乒乓球

  阿尔·达纳俱乐部

  阿尔·达纳俱乐部于1995年建成,是卡塔尔上流人物公关、交流的场所,被当地形象性的称为“奢侈”俱乐部。这里最初设有三个网球场地,一个室外游泳池,一个健身俱乐部和两个餐厅。

  比赛项目:国际象棋、健美和举重

  卡塔尔国家体育场

  卡塔尔国家体育场是一个综合性大型运动场,包括内场和外场。卡塔尔国家体育场拥有12500个观众席,2005年12月的第3届西亚运动会上,这里是赛事的主体育场,共举办了开、闭幕式和田径比赛。

  运动城之塔

  运动城之塔是卡塔尔最高的人工建筑物,亚运会比赛期间圣火将在这里燃烧。这座运动城之塔是多哈市的标志性建筑物。

  鲁塞尔射击场

  鲁塞尔射击场是卡塔尔新建的体育场馆,这里也是卡塔尔射击协会的所在地,场馆完全按照奥运会比赛标准建立,包括一个室内射击场和一个室外射击场地,另外还有两块用于射箭训练和比赛的场地。射箭场设立了1500个观众席,室内和室外射击场则分别有600个观众席位。

  比赛项目:射击、射箭

  哈马德水上运动中心

  哈马德水上运动中心位于卡塔尔多哈著名的运动城之中,为了本次亚运会特地进行扩建,以满足国际性大型比赛的需求。现在的哈马德水上中心拥有两个奥运会比赛用泳池。主体育场可容纳2000名观众。

  比赛项目:游泳、跳水和花样游泳

  多哈

高尔夫俱乐部

  从1998年开始,多哈高尔夫俱乐部开始主办卡塔尔高尔夫大师赛,是世界上著名的高尔夫场地之一。

  比赛项目:高尔夫

  室内篮球运动馆

  室内篮球运动馆是基于主体育场阿尔·哈里发建立,专门为本次亚运会筹建。这个室内比赛场地是专为篮球比赛设计的,场馆能容纳约2000名观众,但是场馆内音效很好。

  比赛项目:篮球

  阿尔·哈拉法体育俱乐部

  阿尔·哈拉法体育俱乐部初建于1979年,拥有25000个坐席,室内场地为了本次亚运会增加了3000个坐席。这里将是本次亚运会最忙碌的场馆,开幕式前3天就将开始进行足球比赛,亚运会的最后一天还将在这里进行手球比赛的决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