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盛大开幕多哈遭遇冰雹 卡塔尔人感谢亚运带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多哈电(记者辛俭强杨媛媛林盨)当地时间2日凌晨1时10分,在第15届亚运会开幕式结束后,多哈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并夹杂着冰雹,冰雹持续了约5秒钟。

  当时停留在开幕式举办地点哈里发体育场的记者突然遭遇冰雹,感到惊奇,被卡塔尔这种罕见的天气现象所吸引,纷纷掏出相机和手机拍照。

  记者在现场看到,白色的冰雹粒有黄豆大小,落在地面上四处乱跳。据现场一位名叫阿里·艾哈迈德的卡塔尔安保人员说,这种罕见的气候现象在卡塔尔每三到四年会发生一次,他上一次是在三年前看到下冰雹的。

  在举办亚运会期间,多哈从11月22日以来共经历了四场雨,以12月1日开幕式当天的降雨量最大。对于卡塔尔这个年均降水量只有60毫米的沙漠国家来说,这是十分少见的。

  记者问阿里今年卡塔尔的雨水为什么这么多,阿里调侃地说:“也许是举办亚运会的缘故吧!”在卡塔尔人眼里,下雨是一种吉祥的象征。

  (晓健/编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