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开封小榔头成为男排奇兵 世锦赛力挫日本曾立奇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2:46 大河报

  □记者 任磊

  本次亚运会,有“小榔头”之称的21岁开封小伙崔建军入选中国男排。

  在中国队刚进行过的男排世锦赛上,主攻手崔建军成为“奇兵”,为中国队战胜日本队立下大功。虽然身高只有1.92米,扣球点不高,但崔建军在四号位的平拉开速度很快,
而且力量很重,让日本队极不适应。在中国队开局不利的情况下,主教练周建安派他替换队长隋盛胜,首次参加世界大赛的他表现出良好的心理素质,上场后敢打敢拼,帮助中国队一举打开局面,取得世锦赛首场胜利。除了进攻有特点,崔建军的跳发球势大力沉,据测时速达到120公里以上,往往能直接得分。

  能够入选国家队出征世锦赛和多哈亚运会,完全是实力使然。崔建军18岁被破格从河南省青年队升入一队担当主力主攻手,一直是河南男排的“顶梁柱”。

  本届亚运会

中国队低调出征,目标是争取进入前四。崔建军表示一定全力拼搏,打出特点,为国家队做出更大的贡献。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