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开幕式旗手之谜亮谜底 鲍春来打破男篮旗手垄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2:12 江淮晨报

  本报多哈今晨专电在今天凌晨举行的多哈亚运会开幕式上,中国代表团旗手之谜终于水落石出。他就是羽毛球队的鲍春来。这一结果多少令人有些诧异,因为在过去的20多年中,中国亚运代表团旗手已经成为男篮选手的专利。对此,亚运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张海峰对此做了解释。

  张海峰解释说,选择鲍春来是中国代表团团部从各个方面仔细考虑后做出的决定:
“鲍春来是非常著名的世界冠军运动员,无论是外形还是成绩以及综合素质,他都符合作为旗手的要求。”的确,外表俊朗阳光的鲍春来一直是中国男子羽毛球队不可或缺的明星球员,他身高1.91米,一贯严肃的表情下透露着一股英气。

  据了解,这是中国代表团第一次选用羽毛球选手出任国际大赛的旗手,更是24年里中国亚运代表团第一次选用非篮球选手担任旗手。

  入场仪式进行之前,鲍春来说:“无论谁当旗手,意义肯定都是比较大的,也是荣誉吧。这个大家应该放心,我肯定不会出错的。”

  如今,东道主倾力打造的奢华开幕式落下了帷幕,鲍春来放下了旗杆,拿起了他更为熟悉的羽毛球拍,向着他一直渴望的领奖台迈步。

  (特约记者饶彬彬)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