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金好比做复杂算术题 男子气步枪中国可提前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2: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楠)多哈亚运会的赛程像沙漠和海风一样多变?出征多哈之前,人人都认为男子10米气步枪将产生亚运首金;11月29日赛程突变,女子飞碟多项团体担负起了夺取首金的重任;昨天,射击项目技术会议的最新分组结果显示,虽然两个项目都是北京时间今天下午13点开始资格赛,但男子10米气步枪产生首金的可能性更大!

  这是一道计算选手人数和分组形势的复杂算术题!

  今天,男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将分成两组进行,但第一组安排的是参加团体赛的15支队伍的45名选手,第二组则是不参加团体赛、只参加个人赛的选手,由于团体金牌是把资格赛各队的3名选手成绩相加后得出,中国飞碟队总教练孙盛伟预计,大约在北京时间14点45分第一组资格赛就可打完,理论上就能产生第一金,而不必等到第二组。

  此前传闻女子

飞碟多项团体可能产生第一金,是因为这个项目的资格赛提前到北京时间中午12点半开始,所以产生金牌的时间会比较早,但昨天的技术会议确认,两个项目都是13点开始,国际射联的技术代表马·穆克尔和成绩统计人员索特尔都确认,女子飞碟多项团体将有34名选手参加,比赛结束不会早于北京时间14点45分。

  孙盛伟表示,虽然整个射击比赛的总赛程是按照国际惯例制定,但每日的比赛时间会有所变化:“这两天情况总有变化,一会儿说女子飞碟多项团体7点半(多哈当地时间)开始,一会儿说8点开始;场地也是从3个变成6个同时打。”

  如果赛前24小时射击赛程没有其他变化,亚运第一金最后还是将属于男子10米气步枪。对于一日三变的赛程,中国射击队非常坦然,今天下午,雅典奥运会男子气步枪冠军朱启南、釜山亚运会该项目冠军李杰将向多哈亚运会首金发起冲击。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