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盛典今晨多哈开幕 数字揭秘亚运开幕式盛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9:52 无锡日报

  观众:预计全球将有30亿观众通过电视观看多哈亚运会的开幕式,而在现场观看的观众人数为50000人。

  团队:共有1000名技术人员和艺术家参与到开幕式的演出中,600名工作人员承担了其中的创意和制作。

  重建:亚运会组委会为了开幕式演出而特意修建了一个总面积为78000平方米的特殊区域。这其中包括两个面积各为8000平方米的全空调室内排练馆。

  志愿者: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140人承担了志愿者后勤支持的工作,他们主要的任务就是为6900名志愿演出者服务。

  焰火表演:共有20名技术人员承担焰火表演的工作。在开幕式上,总重量达到15吨的焰火高度达到200米,中间可以实现32000次特效。

  火炬台:火炬台高50米,重100吨,而火焰高度可以达到6米。

  服装:为开幕式表演总共准备了10000套服装,而用于制作这些服装的纤维长度达到了50公里,另外还有5000双平底凉鞋,1000米长的金丝。在缝制服装过程中工作人员一共使用了500个线轴。

  运输:如果将150辆志愿者巴士排列成一条直线的话,那长度可以达到1.8公里。用于运输演出背景和服装的集装箱数则为150个。

  电能:用于提供电能的电缆线长度为40公里,开幕式所需的电能则达到了15兆瓦。

  舞台设置:用于开幕式舞台布置的钢为2370吨,钢丝线的长度则为58公里。(徐文)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