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军团首日形势分析:中日PK贯始终 亮出几大新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7:26 哈尔滨日报

  新华社多哈12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 刘卫宏 张薇)多哈亚运会开幕后首日比赛便竞争激烈。来自射击场的本届亚运会第一枚金牌,中国队志在必得;然而,日本选手将在几乎所有的赛场阻击中国队。

  多哈亚运会2日将在射击、游泳、体操、举重和柔道项目产生20枚金牌,首金来自射击。

  射击赛程“变幻莫测”,如果不再变更,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赛将在北京时间14点30分左右产生多哈亚运会第一块金牌。22岁的雅典奥运冠军朱启南、亚军李杰,将携刘天佑冲击这枚金牌,中国队有九成把握实现“开门红”。雅典奥运冠军杜丽、名将赵颖慧,以及渐成名将的武柳希,将联袂参加女子气步枪比赛,金牌也难旁落。倒是女子飞碟多向比赛,如果首金又变到这个项目,中国队稍显把握不足,因为朝鲜和日本队也有足够的实力冲击金牌。事实上,日本队绝不仅仅在这个项目阻击中国选手。尽管日本代表团在亚运会上成了“王小二过年”,但2日的比赛,偏偏都是中、日对决。

  游泳赛场将形成中、日两队各占半边天的局面。中国队占尽优势的是女子项目:除了杨雨、庞佳颖和亚洲纪录保持者周雅菲之外,最值得关注的是15岁的王群和18岁的季丽萍。这两员小将这一两年名声大振,她们能否成为罗雪娟的接班人,多哈是最好的考场。男子项目是

日本队的天下,中国小将吴鹏要全力冲击200米蝶泳,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第四位的日本选手柴田隆一和松田丈志。

  体操比赛将产生男子团体金牌。中国男团自1974年以来从未丢过这枚亚运金牌,而日本队则在雅典奥运会称雄。在对“起评分不设上限”的新规则的适应上,日本队不如中国队,而且中国队总教练黄玉斌认为,日本队难度虽高却缺乏稳定和质量。中国队能否顺利卫冕,也许关键在于陈一冰、邹凯等小将的表现。

  柔道赛场最令人关注的是女子78公斤以上级比赛。日本的立山真衣非常渴望与中国选手佟文一战。佟文是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尤其是去年的世锦赛,她在5场比赛中均以“一本”放翻对手。到

北京奥运会时,佟文正处运动巅峰时期,她显然希望能保持中国女子柔道在大级别项目的优势。

  举重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但2日的比赛可能空前激烈。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国队李争、中国台北队王信渊和越南队的黄英俊,都有实力染指金牌。21岁的王明娟和18岁的李萍分别参加女子48和53公斤级比赛,她们既要为北京奥运会练兵,还要火线侦察泰国队,后者在世锦赛上深藏实力,说不定就冒出几个顶尖高手。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