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塔尔观众无比自豪:这是一场无与伦比的开幕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5:13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日电(记者 辛俭强 林甦杨 媛媛) 亚运会开幕式结束后,记者在现场采访了几位卡塔尔官员和普通观众,他们似乎依然沉浸在激动人心的开幕式那宏伟场面之中。面对记者提问,他们几乎无法用语言表达自己万分激动和无比自豪的心情。

  本届亚运会庆典与文化活动部负责人谢里夫·奥马尔·哈什舒说:“卡塔尔通过本届亚运会向世界展示自己,今晚的开幕式完全可以成为一次奥运会的开幕式,它必将永远留
在人们的记忆中。”

  哈什舒说:“尽管卡塔尔是个小国,但它完全有能力举办这样一届亚运盛会。卡塔尔所有负责体育运动的官员们都相信,这将是亚运会历史上最棒的一届。”

  卡塔尔《海湾时报》记者艾哈迈德·赛义德说:“开幕式上,朝鲜和韩国同时入场,是我们本届亚运会最大的收获。亚运会传递了这样一个信息,体育能把所有的人聚集在一起,不分彼此。”

  赛义德表示:“卡塔尔人非常好客,我们张开我们的双臂和广阔的心胸,在这里包容所有的文化和文明,使他们在2006年多哈这样一个充满和平和融洽的气氛中,同呼吸,共命运。”

  40岁的卡塔尔商人索海尔说:“这是一场无与伦比的开幕式演出,它把卡塔尔的

传统文化与现代高科技完美地结合在了一起。科学技术代表了我们国家的未来,这是我们卡塔尔未来的希望。”

  看完演出后,工程师萨吉似乎还沉浸在兴奋之中。他向记者表示:“这是我平生第一次在现场观看如此规模的亚运会开幕式演出,作为这个国家的公民,我感到十分自豪。”

  他还特意向记者表示:“我知道有些人会质疑在这次开幕式演出中,阿拉伯的风格不是很强烈。但是请不要忘记,卡塔尔现在是很多民族共同的家园。今天的亚运会开幕式表演中,我们可以看到多种文化在这里的多姿多彩的展示。多元文化的融合,正是卡塔尔的精神。”

  18岁的巴德尔则告诉记者:“我最喜欢骑马的那一段场景,我们卡塔尔人喜欢马,我自己也常骑马在沙漠里奔驰。阿拉伯民族是崇尚骏马的民族,这代表了我们民族的特质。”

  观众穆罕默德则激动地对记者说:“再也没有比今晚上更精彩的开幕式了。” 高中生阿里说:“亚运会第一次在阿拉伯国家举办就选在了卡塔尔,我为我的祖国感到自豪。今晚的开幕式演出比精彩还要精彩。我期待卡塔尔能成功申办2016年的奥运会。”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