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探寻多哈金牌世界成色 刘翔领衔冲世界纪录豪华军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4:2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或许大多数体育迷都认为亚运会金牌成色不足。其实不然!在很多项目上,亚洲金牌都具有“世界成色”。1986年以来的五届亚运会上,都有世界纪录诞生。1998年曼谷亚运会,亚洲选手共改写了14项世界纪录;2002年釜山亚运会,有13项新世界纪录问世。

  举重射击世界纪录一大堆

  翻开最新的举重世界纪录,就会发现男子8个级别的24项纪录中,有4个属于中国选手;女子7个级别的21项世界纪录,有11个属于中国女将。此次前往多哈的中国举重选手中,男子有两人是世界纪录保持者,女子更是有多人先后创造过世界纪录。在举重世界纪录榜上,伊朗、泰国和韩国大力士们也都榜上有名。

  射击也是亚洲人争创世界纪录的绝对强项。中国选手保持着男子气手枪、气步枪团体世界纪录都已经多年了。中国女射手也保持着10米气步枪团体的世界纪录。

  小球射箭跳水都有梦之队

  尽管王励勤、张怡宁两名“世界第一”没有去多哈,但中国的

乒乓球、羽毛球队在本届亚运会上仍是“梦之队”。其中林丹与印尼名将陶菲克将继续上演世界羽坛的“一哥”争夺战。此外,中国跳水队、韩国射箭队也是世界超一流水平。当然,亚洲人在体操这样的技巧项目上也是世界水平。

  田径游泳星星之火亦闪亮

  与其他项目相比,亚洲的田径和游泳就相对弱些。亚洲只拥有5项田径世界纪录和1项游泳世界纪录。田径比赛中,这次可以期待的就只有刘翔等寥寥数人了。游泳池里则只能期待日本“蛙王”北岛康介。此外,日本的柔道、韩国的

跆拳道、巴基斯坦和印度的男子曲棍球、一些中亚国家的摔跤都是世界领先水平。

  本报记者 黄一可 编写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