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游泳队颁下封口令 周雅菲一听采访就“摇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3:36 新浪体育

  本报多哈12月1日电(特派记者许运)“对不起,我们队里要求赛前一律不接受采访。”昨天晚上,周雅菲给记者发来这样一条短信。而另一位岛城泳将王栋的手机也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至于备受关注的岛城泳花王群,记者只是在中国代表团的升旗仪式上匆匆见了一面。

  明天,游泳比赛就将全面开战了。不得已,记者今天赶到了游泳馆所在的多哈运动
城,想“堵住”这几位远在他乡的“老乡”。但结果却让人失望:游泳队一到多哈就下达了“封口令”,别说接受采访了。就连赛前训练也禁止所有记者入内。训练一结束,所有队员便在“掩护”下匆匆登上大巴车离去。总教练张亚东走得稍慢了些,被一帮记者堵住,面对老记们“饥渴”的眼神,张亚东笑着说,“大家放心吧,队员们现在的状态都很好。但为了保证他们的情绪不受影响,我们才下达了‘封口令’”。

  作为亚运会的金牌大户,中国泳军在赛前的超级谨慎也实属无奈之举。在亚洲赛场上,中日两国泳军的PK历来相当激烈。加之多哈亚运会正处于以往游泳队的冬训期,征战了一年的队员们普遍不在最佳竞技状态。在这样的前提下定高调,实在有些不合时宜。上届釜山亚运会,中国游泳队也是低调出征,结果却在赛场上大获全胜。也许,此番的低调,中国游泳队也是想延续上一届“低开高走”的好运气吧。

  在参加游泳项目的青岛运动员中,“女蝶王”周雅菲将率先亮相。12月2日下午,她将参加强项女子百米蝶泳的争夺。如不出意外,雅菲将拿下青岛籍运动员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一金。多哈时间昨天晚上7时许,记者估计游泳队应该结束了训练,遂拨通了周雅菲的电话,“我现在多哈呢!电话可是国际漫游啊!”电话那头的雅菲着急地说,但语气明显透着疲惫。记者赶忙解释,“那你告诉我房间电话,我给你打过去”。“房间电话我也不知道。”雅菲有些着急了,“不过,我们队要求赛前一律不接受采访的。”

  无奈,记者只能跟雅菲进行短信交流。她只是表示自己训练情况很好,状态也不错。因为训练结束后还要进行调理按摩,短信交流也只能匆匆作罢,记者也只能在距离游泳馆不近不远的地方遥祝她顺利夺冠了。编辑:解西伟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