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游泳队13岁小将初次亮相 吴鹏成为中国最大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23: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12月1日消息,中国和日本将在明天进行的游泳比赛中展开激烈的霸权之争。中国游泳队在四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上获得了20枚金牌,遥遥领先日本游泳队的9枚,而中国女队也豪取13枚金牌,与日本队三枚金牌相比占有压倒性优势。

  本届亚运会也被日本游泳队视为复仇战,赛前他们就放出豪言要战胜中国队。中国队主教练张亚东日本队也有着清楚的认识:“我们已经逐渐赶上了日本,在多哈我们也一定
会争取更多的金牌。”

  在男子方面,

中国队始终落后于亚洲其他的对手,但是随着中国队不断的进步,差距也在不断的缩小,年仅19岁的小将吴鹏是中国队最大的希望。吴鹏参加了200米蝶泳的比赛,并且将力争卫冕成功。而
日本队
2004年雅典男子200米蝶泳铜牌;2000年悉尼男子100米蝶泳第五名获得者山本贵司将是吴鹏最大的对手。对于即将来临的比赛,吴鹏也很低调,他表示:“比赛对于我来说是个考验,日本选手是很强劲的对手,所以必须尊重他们。”

  日本游泳队由北岛康介领衔,还包括中村礼子,她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了女子200米仰泳的铜牌。中西悠子也将力争卫冕女子200米自由泳的金牌。

  中国队此次派出了39人的队伍,这其中包括3名13岁的小将,他们将在亚运赛场上首次亮相。而著名选手周雅菲也将争取卫冕女子100米蝶泳的冠军。(vicky)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