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亚运会开幕式精彩可期 五万张盛会门票提前售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23:41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日电(记者王镜宇)12月1日晚,举办多哈亚运会开幕式的哈里发体育场座无虚席。多哈亚运会组委会早在11月29日就宣布,开幕式的5万张门票已经全部售罄。

  有一点需要说明的是,卡塔尔并没有在举办大型体育赛事时销售门票的传统,这里的传统是“想看就看,完全免费”。举办亚运会这样的盛会,组委会在门票问题上自然也和“国际接轨”,观看开闭幕式和大部分比赛都需要购票入场,不过组委会在定价方面的原则
是“每个人都买得起”。

  本届亚运会的开幕式万众瞩目,因此其门票价格也是亚运会总共140万张门票中档次最高的,属于一类门票。据多哈亚组委工作人员介绍,开幕式的普通门票每张售价为500卡塔尔里亚尔(约合人民币1100元),位置较好的门票价格稍贵些,要650里亚尔。但就卡塔尔人的收入而言,这个数字并不算高。

  在多哈亚运会的所有门票中,开幕式和闭幕式的门票是最早开始对外发售的,也是最好卖的票。组委会通过各种途径,让观众购票非常方便。首先,在市区面积不算太大的多哈,总共设有12个固定售票点,发售开幕式门票。其次,还有很多移动售票窗口,它们的目标是那些工作场所、大学和体育俱乐部。

  观众还可以通过打电话来购买开幕式的门票。组委会专门设立多哈亚运会电话售票中心,每周7天对外售票,售票时间从早上7点到晚上9点,非常方便。

  此外,在各个比赛场馆,也都设有门票销售点。如果把所有的售票点都算上的话,多哈总共有120个销售窗口发售门票。

  为了吸引周边国家和地区的观众到多哈观看亚运会比赛,多哈亚组委还特意在巴林、沙特阿拉伯、科威特、阿联酋等设立了售票点。

  开幕式门票的销售在最近1个月达到高潮。11月初,组委会曾宣布开幕式门票还剩30%左右。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剩下的门票被一抢而空。11月29日,在多哈亚运会组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有关人士宣布开幕式的门票在当天全部售罄。(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