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交响乐团“伴奏”开幕式 阿拉伯音乐融入交响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23:33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日电题:广州交响乐团“伴奏”开幕式

  新华社记者刘宁

  下一届亚运会主办地--中国广州的交响乐团成为了多哈亚运会开幕式音乐总监马克思·兰伯特的首选,将为整个开幕式伴奏。

  多哈亚运会开幕式有长达三个半小时的音乐伴奏,而在卡塔尔本国的音乐中并没有交响乐。作为开幕式的音乐总监,马克思·兰伯特吸收了来自亚洲各地的音乐元素,将充满了阿拉伯风格的音乐同交响乐融合在一起,呈现给世界观众。

  为了筹备开幕式,身在

澳大利亚的兰伯特在一年前就开始了探索如何将阿拉伯音乐融入交响乐。在澳大利亚阿拉伯语广播电台的帮助下,他有了对阿拉伯音乐的初步了解。2005年4月到达卡塔尔后,兰伯特完全被这里的音乐所吸引了。法·阿尔·塔米米是当地著名的作曲家和指挥家,在他的帮助下,兰伯特开始了在多哈的工作。

  兰伯特召集了来自卡塔尔、澳大利亚、德国、

马来西亚、新加坡、埃及和其他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工作者为这次开幕式服务,曾经为悉尼奥运会开幕式作曲的大卫·斯蒂芬为开幕式作曲。(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