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布拉特呼吁亚洲放开大门 为澳大利亚参加亚运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22: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日多哈消息,正在这里观摩第15届亚运会开幕式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表示,澳大利亚足球队本周被评为亚足联年度最佳球队,这预示着随着澳大利亚其他运动协会加入亚洲,澳大利亚在未来也可以参加亚洲运动会。

  此事最大的障碍在于,澳大利亚奥委会属于大洋洲奥运理事会成员,并不隶属于亚奥理事会。亚奥理事会作为亚运会的监督机构,由45个亚洲国家的奥委会组成。

  然而,一些亚洲单项体育协会可以允许非本洲的国家参加该协会主办的比赛,比如澳大利亚足协在今年初正式脱离大洋洲足联加入亚足联,现在大概有6-7个澳大利亚单项体育协会也已经脱离大洋洲单项体育协会,转而加入泛亚联盟。

  布拉特表示,这些单项体育组织都可以加入到亚运会的行列,如果在未来有一些开放性的政策被采用。“我想亚奥理事会应该在未来将亚运会向所有的单项协会成员开放,那么我相信澳大利亚将会被亚洲所有的单项体育组织所接受。”布拉特在亚运会开幕式前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进入德国

世界杯的4支亚洲队伍早早被淘汰出局,使得在德国表现出色的澳大利亚队获得亚足联年度最佳。而澳大利亚人也在07年亚洲杯第一阶段
预选赛
中顺利晋级,明年的亚洲杯将在7月份举行,由泰国、
马来西亚
、印尼和越南联合主办。

  (LAI)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