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七关键词解读开幕式 中国第7位出场张学友领衔4歌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21: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多哈前方报道组马萨)北京时间12月1日,第十五届亚运会即将在多哈开幕。让我们看看开幕式的七大关键词——

  1、张学友

  在开幕式的宣传手册上,四位歌星中,张学友的名字排在最前面,往后依次是西班
牙男高音卡雷拉斯、印度宝莱坞女星苏妮迪-查汉和黎巴嫩女歌手玛吉达-埃尔-罗蜜。张学友将在今晚的开幕式上演唱一首英文歌曲--应该不是英文版的《吻别》。

  多哈组委会是这么介绍张学友的:“世界上最著名的中文流行歌手,曾在1999年获得世界十大杰出青年的称号。”

  有趣的是,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另一位天王刘德华说他1986年就想参加亚运会,不是唱歌,是参加保龄球比赛。

  2、点火

  大卫-阿特金斯是享誉全球的

澳大利亚导演,也许你没有听说过他的名字,但你一定记得2000年悉尼奥运会水中点火的那一幕。今晚让我们看看,阿特金斯如何用智慧点燃300米高的主火炬。

  3、旗手“绯闻”

  旗手是谁?在多哈的运动员村,这个话题如同一个绯闻,所有卷入其中的人都连连躲闪:“不知道啊。”

  目前已经有十个人被卷进这场绯闻当中,他们是:鲍春来、易建联、刘翔、李楠、林丹、王楠、郭晶晶、丁俊晖、冯坤、谢杏芳和张宁。正确答案是鲍春来。2002年临阵换将的先例不会重演了,当时原定的旗手为

中国男篮国手刘玉栋,在最后时刻换成了刘的队友李楠,因为当时的代表团领导认为李楠更年轻,象征着蓬勃朝气。

  4、和平

  PEACE,这个英文单词将在开幕式的场地上反复出现。在饱受战火蹂躏的,呼唤和平一点都不矫情。

  5、三个小时

  开幕式的长度相当于两部美国大片。对于中国观众来讲,要撑着看完整个仪式的确是个挑战。你可以在北京时间2日凌晨2点起床,正好能赶上

中国队的出场仪式,中国代表团被排在第七个出场,在柬埔寨代表团的后边。

  6、遗忘

  尽管从电脑模拟动画上看,开幕式将是一场融合了民族、传统、现代等多种元素的视觉盛宴,但历史的宿命是:大部分的开幕式注定都要被遗忘。你还能记得2002年谁在釜山点燃的火炬么?

  7、雨

  今天中午,多哈下了两场阵雨。卡塔尔气象部门预测,今晚开幕式举行时可能会有阵雨再度光临。不过无论天气如何,开幕式都不会改期,大雨不会熄灭卡塔尔人的热情,但愿也不要浇灭亚运火炬。

  (马萨)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