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拳台并非一家天下 中亚诸强将与泰国拳手争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8: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比赛在周六正式展开,多哈亚运会拳击比赛馆将备受各方的关注,因为在11个级别的参赛拳手中不乏奥运奖牌获得者。

  韩国无疑是亚洲拳击运动发展最成功的国家之一,他们已经获得了56枚亚运会金牌,奖牌总数达到了101枚。但是多哈亚运的拳击赛场上,将会因为中亚诸强以及泰国的逐渐强大而竞争更加激烈。

  泰国球手马努斯-波句米(Manus Boonjumnong)将带领他的队友向金牌逐一发起冲击。这位泰国业余拳击协会的最大希望,曾获得过奥运会64公斤级比赛冠军,他被泰国业余拳击协会会长Thaweep Jantaroj认为是在多哈夺金的首要保障。

  “如果他能像2004年在雅典奥运会上那样战斗,无疑他将拿下这枚金牌。”Thaweep这样评价这位26岁的泰国拳手,“他变得越来越强大,他训练也非常刻苦,自信心很强,确信自己能够获得最后的胜利。”

  雅典奥运会54公斤级银牌获得者沃拉普-帕库姆(Worapoj Petchkoom)以及奥运会75公斤级铜牌获得者苏里亚-飞迈 (Suriya Prasathinphimai)也是泰国队计划中的8个冲金项目的有力保障者。此外还有上届釜山亚运会为泰国队赢得了唯一一枚的

拳击金牌的老将Somjit Jongjohor。

  “在我看来,如果我们的计划进展的顺利,我们能在48kg、51kg、54kg、60kg、64kg、75kg这6个级别上进入决赛,”Thaweep预测到,“我相信,我们最少能拿下3个冠军。”

  如果说轻量级比赛将被泰国人所控制的话,哈萨克斯坦人或许不会轻易答应,他们在上个月举行的亚洲青年拳击锦标赛上获得了11个级别中的7个冠军。

  雅典奥运会69公斤级冠军阿特亚耶夫 (Bakhityar Artayev)曾在被评为该届比赛表现最优异的拳手,虽然他将将遇到巴基斯坦人里萨尔-可汗(Nisar Khan)的强力挑战,可汗被许多业内专家预言将在

北京奥运会上夺冠。

  另外几个极具夺冠实力的哈萨克人,包括2005年世锦赛冠军Yerdos Janabergenov以及64公斤级冠军Serik Sapiyev。此外还有20岁的Mirat Sarsembayev以及2005年世锦赛铜牌得主Bakhyt Sarasekbayev,他还赢得了釜山亚运会64公斤级铜牌,以及2005年亚洲锦标赛冠军。

  巴基斯坦也有几位拳手将在多哈向金牌发起挑战,Asghar Ali Shah曾获得2005年亚洲锦标赛63.5公斤级冠军,他也是釜山亚运会银牌得主,Nauman Karim赢得过2004年亚洲锦标赛冠军。巴斯斯坦拳击队在出征多哈前集体到俄罗斯训练,对于他们来说,两位队员在开赛前被禁赛6个月无疑是当头一棒。

  2002年曾获得釜山亚运会冠军的Meherullah Lassi,今年3月份曾在英联邦运动会上获得过银牌,他与Faisal Kareem在8月份在斯里兰卡科伦坡举行的南亚运动会上,被查出违禁药物超标。

  1954年菲律宾马尼拉举行的第2届亚运会上,拳击就被纳入正式比赛项目,每场比赛共进行4节,每节2分钟。

  (La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