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赛程再变机选改人工 男子气步枪团体抢回亚运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8:12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日电(记者沈楠、李铮)意外果然发生了,由于组委会破天荒地刻意把所有团体队伍的选手安排在第一组比赛,因此,如在未来的20个小时之内没有更多意外的话,多哈亚运会的首金又从女子飞碟多向团体变回了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

  11月30日傍晚,记者从亚运会信息系统中得到了原本在下午两点左右就该出炉的12月2日男子气步枪资格赛组次和靶位安排,尽管确实是分两组进行,但角逐团体项目的15个队
的45名选手都被安排在第一组比赛。这就是说,当9点45分第一组资格赛结束之后,团体成绩和排名就最终确定了。然而,30日由于女子飞碟多向的最终参赛人数迟迟得不到确认,而且射击比赛新闻官员称,比赛的出场名单要到12月1日的技术会议之后才能最终确定,因此,首金的出处仍无法完全确定。

  1日上午10时,射击项目技术会议最终确认了这一出场次序,而且来自国际射联的技术代表马·穆克尔以及成绩统计人员索特尔都向新华社记者确认,团体成绩会和个人成绩一样即时更新,在第一组比赛之后,团体的排名就会公布在大屏幕上。而女子

飞碟多向将有34名选手参加,比赛结束时间不会早于9点45分,因此第一金又回到了男子气步枪团体上。

  国际射联执委、多哈亚运会射击比赛仲裁李锋介绍说,像这样刻意把团体队员安排在同一组的做法以前从来没有过,出场组次和靶位通常都是通过电脑抽签确定的。而穆克尔称,虽然以前没有过,但是“为什么不呢”?“团体比赛在亚运会上分量很重,”他说,“而且10米项目在室内馆进行,外界条件的变化对选手影响很小,所以这样的分组既能即时产生团体金牌,也不会对个人产生影响。”

  按照最初公布的亚运会射击赛程,男子气步枪只进行一轮资格赛,将在9点45分结束并产生多哈亚运会的第一金,然而由于报名人数多于预计,在11月28日的赛程上改成了分两组进行,到12点结束,按常理团体金牌产生时间就将晚于女子多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