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赛场场外之音显露不同情绪 有人感慨有人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7: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多哈赛场激战正酣,场外言论也颇受瞩目。主教练无奈的感慨,球员之间的品头论足,教练相互的情感交流都成为多哈赛场外的亮点。法新社也节选了部分言论。

  “很多选手不喜欢林丹,他太自傲而且从来不和你交谈,我认为他不是一个好相处的人。”--印尼奥运冠军陶菲克谈论林丹

  作为一名军人,林丹在场上总是充满霸气,激情四溢。谈到今年的亚运会,林丹也认为自己和队友鲍春来最有可能闯入决赛,而他也并没有把坏小子陶菲克放在眼里。对于陶菲克屡次避开与林丹的交锋,林丹显得也很无奈。如今羽坛两大顶尖高手每次相遇都火药味十足,不仅是场上,场下的嘴仗也是从来没有停过。如今赛场上不得志,陶菲克又开始评论起林丹。

  “整场比赛就像小孩与大人之间的对抗。”

  --约旦足球女队主教练在本队以13-0输给日本队后

  中日女足是小组的出线大热门,为了在占据有利的出线形势,日本在首场对阵约旦的比赛中狂捞净胜球,以13-0狂扫弱旅约旦。这两队实力相差悬殊,日本队自始至终都牢牢控制了场上的局势,在半场就以4-0领先。下半场日本队更是乘胜追击,掀起一波又一波的攻势,9次洞穿约旦队大门。这场毫无悬念的比赛就是日本队的进球表演,约旦主教练对于双方实力的差距也是只有感叹的命。

  “每次我们见面都有好多的话想和对方说,但是我们必须有翻译,我们两个的英语都不好。”

  --中国游泳队主教练张亚东和日本主教练平井伯昌

  日本队教练平井伯昌和中国队主教练张亚东私人关系不错,两位中日游泳队的掌门人每逢见面也必定寒暄几句。张亚东承认,在亚运会的38个游泳项目中,中国选手在12个项目中占有绝对优势,可以“稳拿”金牌,其他项目则要看临场发挥。为了鼓励队员能够勇创佳绩,中国游泳队也采取了奖励制度。

  “比赛就想是女孩和女人的对决。”

  --泰国队主教练在本队以7-0输给中国队后

  北京时间12月1日凌晨,

中国女足迎来多哈亚运会小组赛首场比赛,对手是泰国队,双方实力泾渭分明,韩端在上半场就完成帽子戏法,帮助中国队最终7-0胜出。虽然亚运赛场取得开门红,但是女足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铿锵玫瑰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正常比赛中国队配合娴熟,而泰国队则是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也难怪泰国主帅会出此言。

  “她总是出汗,需要擦很多次。”

  --泰国队

乒乓球主教练谈到穆昂苏克

  “沙滩排球在蒙古开展是很困难的,因为我们根本就没有沙滩。戈壁沙漠里面只有沙子,此次来到多哈是我们第一次在沙滩作战。”

  --蒙古沙滩排球运动员赛前谈

  (vick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