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女乒挺进四强势如破竹 半决赛升格为世界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4:27 今晚报

  

中国男女乒挺进四强势如破竹半决赛升格为世界级

  中国乒乓球队郭跃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李钢摄

  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盛时 杨先华)北京时间昨夜今晨,中国男、女

乒乓球队战胜各自对手,顺利挺进亚运会乒乓球团体赛四强。按照女队主教练施之皓的话说,“
小组赛结束后,真正的比赛才刚刚开始”,中国队要迎接挑战了。

  22比20,这是郭跃战胜福原爱最后一局的比分。在乒乓球改为11分制后,打出了21分制的比分是不多见的。一次次出现赛点,又一次次战成平分,可见比赛进行得多么激烈。其实除了郭跃,中国其他两位选手的胜利也不是那么轻松。王楠是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反败为胜的,郭焱也丢掉了一局。相对于此前的对手而言,中国女乒第一次遭遇了一些抵抗,三名选手分别都丢掉一局,这在本届亚运会上还是第一次。亚运会女乒团体赛开赛以来,中国队一路势如破竹,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可以高枕无忧,

日本队为中国队提了一个醒,要夺得亚运会冠军,中国队还不能掉以轻心。

  男团八强战中,中国队没有给东道主丝毫情面,干净利落地以3比0战胜卡塔尔队,顺利晋级半决赛。全场比赛只有陈杞大意丢掉一局,剩下的比赛中,卡塔尔队得分从未超过6分。出任中国第一单打的马琳赛后表示:“我们的对手实力太弱,根本对我们没法构成威胁,现在我们进入了半决赛,今后的比赛水平一下子变成世界级的了,这也是亚洲比赛的最大特点。”

  今天乒乓球比赛休战一天,在明天的四强战中,男队将面对中国台北队,女队遭遇夙敌韩国队。中国台北队虽然实力不强,主教练刘国梁却不敢轻敌:“虽然明天休息,但是我们还是有很多工作要做。早晨仍然会来训练,下午,我们还要开个会,专门讨论一下对阵中国台北队的问题。”男、女另外一场半决赛分别是中国香港队对阵韩国队,新加坡队对阵朝鲜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