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亚运会今日开幕 10名湖北健儿全面出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4:05 长江日报

  北京时间12月1日24时,第15届亚洲运动会将在卡塔尔首都多哈正式开幕,10名湖北籍健儿,也将在此后全面出击各项赛事,他们分别是李婷、李娜、赵菁、邓碧莹、高崚、程菲、岳敏、杨威、陈征、蒿俊闵,分别涉及网球、游泳羽毛球、体操、赛艇等项目。

  蒿俊闵首场只踢了几 分钟

  “我上场时间少,这是教练员的整体战术安排,没关系,只要球队获胜即可。”今日凌晨,在中国国奥足球队与伊拉克国奥队的比赛中,蒿俊闵只在全场比赛补时阶段才替补郜林打了几分钟。杜伊执教国奥队前,蒿俊闵本是球队的主力,但由于他现在还是国青队的成员,杜伊带队后的首期集训,蒿俊闵并未参加,因此,未能在国奥队的亚运会首战踢上主力,也是正常的,相信随着比赛的深入,蒿俊闵获得的上场时间将会越来越多。“后面的比赛,我们会一场比一场打得更好。”

  高崚承诺守住自己所在关卡

  在中国羽毛球女队与印尼队的首轮女团比赛中,高崚/黄穗作为中国队头号女双出现在第三场比赛中,并以2比0击败对手,为中国队拿下第三分,锁定胜局。“这是亚运会的第一场比赛,我还没有完全放开,发挥也不算很理想,没有打出速度。”亚运会期间,除了女团比赛外,高崚还将参加女双、混双等单项比赛。女双比赛她将与老搭档黄穗再次出征,而混双比赛,她的搭档将是郑波,而非奥运会时的冠军组合张军。不过,郑波也是位双打选手,他与桑洋的男双组合也是中国队的一对狠角色。高崚表示:“我保证,无论是在团体还是单项比赛中,我都会守住我所在关卡。”

  李娜希望在多哈更进一步

  今日,中国女子

网球队在哈里发网球中心进行了赛前训练。武汉“姐妹花”李娜、李婷均出现在阵中。李娜对记者表示:“我错过了上届亚运会,很庆幸能参加本届亚运会。因为亚运会四年才一次,我现在的心情也很激动。”目前世界排名21位的李娜,是亚洲排名最高的选手,同时也是本届亚运会的女单头号选手。但说起亚运会上的目标,李娜依然很低调:“今年早些时候我在多哈打过比赛,进入了八强,希望这一次能更进一步,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获得一枚奖牌。不过,今年参赛比较多,有点累,也希望亚运会是今年的收官之战。”根据赛程,中国网球队将于12月4日下午出战网球女子团体第一轮比赛,之后是混双和双打,最后于14日产生单打金牌。李娜很有可能从12月4日一直战斗到12月14日。

  男杨女程挟三冠王荣誉出征

  在上个月的丹麦体操世锦赛中,湖北籍选手杨威和程菲成为仅有的两个“三冠王”。在中国队夺得的8枚金牌中,他们两人就贡献了6枚(其中包括男女团体冠军),是中国男、女体操队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这也是杨威第三次征战亚运赛场,他也正在从世锦赛后的疲劳状态中逐渐恢复。与世锦赛的6-3-3赛制不同,多哈亚运会体操团体比赛采用了6-5-4赛制,即每个单项各队出场5人,计4人最好成绩。因此,作为全能选手,在各个项目上均有不俗实力的杨威将会付出比世锦赛更多的体能,体能的储备及恢复的快慢将是决定杨威能否继续大包大揽的关键因素。小丫头程菲在女队的崛起速度可堪媲美

火箭,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初露锋芒,到2005年成为中国首个女子跳马世界冠军,到2006年世锦赛荣膺最佳女子体操运动员,这位湖北妹子一路狂飙,却跑得稳稳当当,多哈亚运会,也许将成为女子体操“程菲时代”到来的见证。

  此外,近年来提升较快的赵菁,也有望在仰泳比赛中为中国队拿下一块金牌,而李婷(女网)、邓碧莹(游泳)、岳敏(女足)、陈征(赛艇)等鄂将,也都将在各自的项目中随队出战,他们同样有望取得好成绩。 (多哈11月30日电特派记者高崇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